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撫慰余老詩人在天之靈


僅以本文撫慰余老詩人在天之靈

--

剛剛社會課超好笑
本來在講少子化和高齡化
但ㄎㄧㄤ后突然冒一句:
老人身上都好臭!
被我罰去後面站

但抑遏不住全班附和
並且此起彼落舉手
等不及要向我數落老人
分享老人有多可惡
於是我們兩代電力公司
就罵了一節課的老人

他們指出的罪狀多半是:
愛佔位
愛使喚人讓位
講話很吵很愛碎碎唸
沒禮貌
因為馬祖公車免費所以就會一直搭一直搭一直搭一直搭
逃票不刷卡
插隊裝沒事

反正大部分怨恨現場都發生在公車上
我跟他們說我在台北也會糾正排捷運插隊的老人
但在馬祖家家戶戶都認識
我就不太敢
都會直接去坐公車前面的座位
老人不太敢跨過來

我一直說:你這太壞了!
但是哈哈大笑
而且講不完
連平常沒在舉手回應的學生都忍不住要分享
我說這是個社會問題
台灣也在檢討
如劼哥說的「道德綁架」

結論是:有禮貌的老人我們也會有禮貌
但沒禮貌的就別想得到我們的禮貌!

不覺得馬祖還是很有希望嗎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