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離心力


軟體上又遇見大三時曾有一夜之緣的學長,嗚嗚還是好可口。那時他還在當兵,問我:學弟啊,你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奇怪,我想,是我應該問你吧。在當兵就不能給承諾嗎。還是你不想。或者我不配?結果現在不能給承諾的,變成我。我是說,如果當兵也算理由,那人在外島就更言之成理了。

人要逃避有多少種方式,合理化機制有多強盛,失去了各種狡辯就無可依附。

雖然我私以為遠距反而是最好的戀情。

雖然我覺得marry your best friend是對婚姻最美好的協商結果。既然沒有天長地久的浪漫愛,那就讓制度回到互守終生的承諾。摯友比戀人更能勝任。

但我現在已經知道自己要什麼了嗎?會不會六年一覺,你走向我,發現我還是原來的我?以為走過的路,蛻變的我,都是黃粱一夢?

那時好像我們都聽那英吧,花一開滿就相愛。今天我在陽光燦爛,但天候寒冷的島上,受楊乃文盤旋。她唱:不要擁抱,切莫親吻。我會粉碎,再不完整。

我不存在,就沒有消失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