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是我不夠匍匐


比起老人,還是恨學生居多吧。
一直互有消長,不知到底最恨誰真是我心茫然。
能進入心流的事務,勢必得排除人。對人執行的工作是很難取得心流的。
21個摧毀我心流的頑球!!

--

提早我一年到真正的偏鄉,山地部落去教書的同學寫出我心聲:
「你才明白,你身體裡的自律和自我要求都是極不自然的」
鞭策自己、設定標準是不自然的;考上國立大學是不自然的;做事有計劃、能延遲享樂是不自然的。
只能說海島還是比山村好,至少這裡的小朋友還算有家長控制,有見過世面,也還不至於對我罵髒話。
話雖如此,我已經常常有受辱的感覺。
以前縱然沒有呼風喚雨,但也沒人膽敢對我不理不睬,討價還價,蹬鼻子上臉。
我和我的朋友都來自文明(forgive me)的教養、自我約束,掌握最精緻的話語與互動知能。前額葉很巨大。若有稍微粗魯或冒犯,便可老死不相往來。
但這不是大多數人的生活狀態。至少不是12歲人類的狀態。在他們眼裡,我才是異類。

是我還不夠匍匐and無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