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祝福教徒朋友:恭喜恭喜,結婚恭喜


基督朋友結婚了!立刻傳給高中姐妹,一個被他始亂終棄(不是身體——不是紳士精神或道德高尚,而是教義所限)的女孩,傻傻難過了十年:

恭喜 可以破處了 應該會虎兕出柙立刻內射不休 哈哈哈

17歲聽到他連打手槍都要自我壓抑,覺得好可怕,會爆炸。他也不太願意談論,像其它話題躁症式參與那樣,僅輕描淡寫:反正就不理它,等下就好了。

那不是要天天洗棉被不嫌媽媽煩嗎!

那陣子他也很積極邀請我去教會玩,聖誕節去看表演,跨年跟著他們。他也著實熱情,讓不太知道怎麼交友的我也感受到基督人暖暖光輝。

也才很放心把他想認識的,我的苦主姐妹介紹給他。畢業旅行時還陪他們在墾丁的沙灘漫步,我扮演偶像劇裡看來的丑角朋友那樣,識趣在旁邊跟其它姐妹通話。

後來,後來就不知怎樣了,姐妹自己也搞不清楚,只知男生問她願不願意跟他一起信主,她很躊躇,後來說不,男生就漸漸疏遠她。

我覺得那個年紀,大家都搞不清自己是誰、要的是什麼,心裡受傷很正常。可是不能說我們只是朋友,還在日後邀對方去海邊,彈很爛的吉他給她聽吧?這又是什麼朋友關係?

當然女生也被我挖苦,說你就不該答應啊。但心裡很愧疚。畢業前我和基督徒幾乎不再交談。又發生家政老師課堂宣教事件,從此以後和基督信仰就誓不兩立了。

他們宣稱的愛好像很有侷限,甚至是拿來排除異己的武器。親密的人也不能避免因為他們個人操作這份愛的笨拙,而受到傷害。

醜陋的破事延續到最近,但女生要我不能多談,不然苦心經營的教徒形象會整個破滅。

聽完後覺得好可怕,這應該忍不了多久。

然後。

然後,就結婚了。

也好,早就交了幾個男友的女孩,某個層面,終於可以斷念。初戀的魅影畢竟太美好,會糾纏人許多年。

也好,社會上少了一個大魔法師。抱歉我失敬了,連打手槍都不行,應該是高階聖堂大魔法師。少一個隨時爆發的狼人。多一個增產報國的好爸爸。我是說如果一出廠就幸運的毫無問題可以使用的話。

你們可以結婚,盡情合法性交並蒙天主賜福、受制度保護。我則一面要墮入縱慾煉獄,一面還在等國家垂憐施捨,還我和我們能跟你們平起平坐的資格。

恭喜恭喜,真的,結婚恭喜。

--

又要來祝福教徒朋友(掩嘴)

高中時我們一起投了校內文學獎,他寫兩個男生要追一個女生,用三分球來比拼高下的小說。評審九把刀決審那天有來現場,他興奮得。

九把刀在人群裡特別點他起來,問:寫得還不錯啦,但是--為什麼要拼三分球,不拼鬥牛?

誰在乎啊!好啦可能我真的不理解籃球。總之他丟了球,前輩把刀似乎也接球回傳,達成了一種我不得其門而入,只能面面相覷的文學brotherhood。

從他身上常常分不清熱血和愚勇的差異,展現以不顧他人的一廂情願,某種「男生就是該這樣追女生」的陽剛想像。

但他本人又不是操作得很好那種類型,只能照搬一套最通俗的大眾劇碼。比如先聲稱是普通朋友,但只想跟妳說心事,並約妳耍神秘的到海邊彈吉他。(他很在意要是女字旁的妳)

所以今天的求婚想必是大成功的。不僅僅是因為他終於找到了信仰的局內人,有教會弟兄紫妹羅列兩側,當他的灑花童與唱詩班。

還因為這麼灑狗血的劇本,就是他所能、並一意追求的。

總讓我想起他高中那篇被偶像唱名的小說。

對了那篇小說的命名也一樣直白有力,叫「一顆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