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一臉弟樣


接受沐光民宿的老闆邀請,第一次到津沙,第一次進改裝成背包客棧的55據點,就很澎湃的豪氣干雲的吃了泡菜起司部隊鍋!

進津板步道前,載我的女生警告:要開始沒燈了。結果一路果然都漆黑一片,右邊是山壁,左手是海。

海對面有光點,來自福建省,看來不過咫尺。

畢業旅行時,好像也跟著難搞朋友團來過這。或是北竿另一條類似的靠海小徑?那時,我在教練寬闊的背後。教練也還沒成為教練。我們都還是準備迷惘的掉進社會的社會系準畢業生。

從鐵板往津沙的津板步道,據說黃昏來走,依傍夕陽,會美哭眾生。入口還有蛙人營,嘖嘖,會不會吃太飽?人肉共長天一色。

吃得開心,也聊得很開心。天知道我有多硬著頭皮,頭皮發麻,來單刀赴會。最痛苦莫過於明明下了班,卻還像在加班的飯局或者話局。

我又很難搞的對相談對象好球帶狹窄,續航力也很不足,再棒的局撐一小時就有點開始勉強。

樂於當我馱獸的女性友人,就是說很喜歡馬祖看山看海的道地台灣人,回程嚇到叫朋友從line唱歌給她聽才敢自己騎返。很夠義氣,喜歡馬祖的人通常跟我意氣相投。

我跟老闆姐姐(雖然她討厭被叫姐姐:「我不是退出姐界很久了嗎?!」)分析,在馬祖的年輕人通常都是有理念,才會來或者回來的,所以人都非常棒。

而一些年高德劭長者鄉親的共同習性,也成為配菜好話題。

用吃完的百香果殼,撈幾匙管家一瓶蓋萊姆酒的特調,紛紛傳閱品嚐,咸認為「欠一味」,要我用首獎詞藻形容。

「很虛無飄渺,好像要去捕捉他。」研習時也被前輩同事們推說:我們這裡有首獎。大家對我都好好,看來還能再用這頭銜招搖撞騙一段時間。

接我離開55據點的男生則是東引籍替代役。姐姐們根據這些條件對看並竊竊私語:「名字是?」聽了,撫掌大笑:就是他嘛。呃啊,小小世界。

考零分一個晚上傳遍村落,一天傳遍南竿,再一天整串列島周知的小小世界。我還補刀:馬祖人是不是都靠謠言在傳遞訊息啊?她們解釋:只是壞事傳得特別快。

按照東引人的說法,東引是東引,馬祖是馬祖。「我知道,就像英國人不認為自己是歐洲人一樣。」

我是不是一臉弟樣,所以能得到很多姐姐的關心?這個認證f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