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自報家門


星期天就是花一整天,用來告訴自己:要堅強!

這一週導護,由於是訓話困難患者,通常需有打成逐字稿或摘要,來檢查是否有語句不通或邏輯矛盾。雖然不是那麼在意大部分的常規,但既然受到託付就想慎重其事。

還有課務和班務。早自習又要扮黑臉,說我掌握幾個用網路傳作業答案的名單,威脅要建議你爸媽好好考慮你使用3C的權利。上禮拜剛處理完自然課大亂事件,就面無表情把聽考考掉了,使星期一連續兩堂國語課作繭自縛,要想出豐富好玩的活動讓牛犢們沒空跟你唱反調。

還有星期二下午全校拉到珠螺玩聖誕大地活動。因為跟我同組的老師比較年長而特立獨行,一直溝通窒礙。但我真的佩服自己,跑去跟她說不然老師我們各弄一個活動,再串成一關,就可以避免和她堅持己見對撞。

Cherry阿姨在我來馬前曾跟我分享:她覺得最有成就感的,就是「搞定很難搞定的人」,會把它當成一個富有挑戰性的目標來完成,如果做到了就會很有成就感。

我也覺得我竟然能跟這位前輩達成共識,她做了自己的關卡,我也做了我的關卡,真是Dr. Win-Win啊我!週末的趕工應該都完成,但還是腸躁地焦慮哪裡百密一疏。

結語:這世界很困難,但我也不想總是那麼脆弱。

--

在馬走跳要自報家門,追溯不到父母就追溯到祖父母,聽過的就算自己人了,有同學過、打過照面就更親上加親。馬三代這身分像血觀音裡的斷掌,幫我冥冥中擋掉災厄。

一如師大F中校友碰面也有敘班號的小傳統,馬上可以錨定屆數,來個論資排輩。學長姐好,學弟妹乖。無論如何,自己人嘛,有關係就沒關係,來,一起唱校歌先:「我們是新中國的忠奸!」

無論名校或者荒島,都有劃分人我的需求,攀親附戚的手法都是一樣一樣的。而對於這種微妙慣習,雖然深知它的社會作用,但也明白它識別異己的意圖。都會如我,當然不免俗還是贈予問號乙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