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僵持


跟學生僵持,下山看見一個小兒在阿嬤懷裡尖叫大哭,覺得我為什麼要這麼早懂事呢,為什麼要提早學會看臉色呢,我也想享受爸媽哄著我讓我依偎著的任性,奢侈的縱容。也想跟老師大吼大叫,說「那你為什麼不罰其他人噥?」

小霸王是怎麼煉成的呢?那天他說「我媽已經五十歲了!」我業務嘴膝反應:怎麼可能啊!~~~媽媽看起來超年輕的耶!!~~但想想,不對啊,那你媽媽是三十...八歲生你的?還是獨生子呢,那自然是惜命命囉!

調皮鬼也在名單之列,更嘴硬:你就是想找我們麻煩嘛!我只有玩一下啊,之後不就乖乖上課了?那你為什麼不罰別人,別人更吵啊!只好請爸爸來擺平。已經是第二次勞駕爸爸出馬了。爸爸雖然是工人,但訓話都好有道理啊!!還能講很多老師不便講的:

「你要說老師針對你,好,那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為什麼要讓老師針對?要被老師討厭?是不是你自己講都講不聽,調皮嘛,那我當然討厭你要針對你。」

非常帥:「站好!還站三七步!」

「一直講別人怎樣怎樣,你管好自己!自己有沒有做錯?有理走遍天下!你有錯就不要講話!偷一元也是偷!」

上次看到爸爸,他對我說:我們年輕時也是不愛讀書啦,就去工作,花很多年才學到人生的道理。是希望他不要到我這把年紀才覺得啊這麼多遺憾,希望可以提早教給他,不要走冤枉路。

之後我就疼愛這個可愛的調皮鬼遇到該罵的也輕輕放下。畢竟他的座右銘:為什麼頑皮搗蛋?因為「人生就是要精彩的過!」也跟我一樣XD

可是看來一切又要從頭開始。唉。小霸王媽媽說,會不會是老師給他們太多自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