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家島給我的一日三市




在2017最後才拿到獎盃的得主,還有十本馬祖文學獎得獎集,拜託把它們索取一空~

雖說總是抱怨連連,但家島仍對我極好。這獎來得相當及時,那是上半年終於發憤圖強,被生活逼上窮途末路,一邊想賺錢,一邊想掂掂斤兩。總不能口口聲聲說鍾情文學(其實還好),卻毫無成績可供說嘴。

公佈的時間也正在島上因馬桶屎梳而風雨飄搖。獎項幫我背了書,證明我不是隨便從台灣來,不懂馬祖還來惹是生非的臭屁路人。除了血緣的先天優勢,我還有一點點真材實料。打我太用力的老人、沒有錄用我的國中部、恐怕也在觀望的師長家長,可以懊悔、也可以放心。

最在乎的,是它帶來的話語權。彷彿有了某種行文論述的正當性。當然,也可能只是信心勃發後的自我感覺。

水溫試好、斤兩掂足,也愈來愈合身於這套馬祖生活。在很需要肯定的黑暗時刻,雖然被某些人搧了巴掌,卻被同樣地方的另一群人跑出來告訴我:你還是很棒的,你很有價值。

這是只有家島願意給我的一日三市。無論貶斥我或推崇我,至少都看見了我。所以我也用獎盃來回看你們(亂講什麼)

2018見~記得索取得獎集~有得主在山隴的自拍美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