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互為丟包


這些學生不是您們丟給我的嗎?已經在貴校待了五年,什麼德性難道鼻汁道嗎,怎麼會寄望我在這幾個月就能把他們治得服服貼貼,尤其我還是手無寸鐵的代理教師啊,打不得也。

我可以理解諸位科任甚至導護老師的頭痛,但我又何嘗不是如此,也脆弱得想找人訴苦。

幸虧我有比較多時間在班上跟他們耗、磨擦,漸漸找到「相對」相安無事的雷池(阿彌陀佛)。

可是你問我怎麼辦,我也不知道啊。每個老師的課堂氣氛各有不同,氣象千變萬化,他們在我的課控制得住,但也不是常態。

我的粗淺手段也都是跟雯師取經照搬來的啊,沒什麼獨門絕技。

要說為什麼還願意給我面子,我是在想......老師們是不是也該反躬自省,自己的特質或課程是不是太無聊,標準太古板、沒有協商餘地,導致學生只想處處挑釁,跟你針鋒相對?

我也當過學生,我也知道哪些老師最煩人。但要不是真心想吐,也就忍氣吞聲。

不覺得也可以為他們不懼權威、做自己,而喝采嗎?

......好,我也不覺得。哈哈畢竟我就局內人,被整很慘。只想快把他們丟包給國中老師。掰逋。

只是只是,千頭萬緒,多少可解。但,就真的需要時間,很多時間;衝突,很多衝突。要軟中帶硬:捏捏他們小臉蛋但重複:你會害我必須要處置。大忌是死抱師長權威,會淪為尾生,死無全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