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真真正正的馬祖四季之詩試作


春天從海上泛起濃霧
馬祖像罩了白紗的新娘
等待我去掀開她的秘密
風吹過樓地板
累得汗流浹背
世界溶化在霧裡

藍眼淚在霧裡哭泣
流下忍了一個冬天的哀戚
像新娘化成的鬼魂
在海裡幽幽招手

春天一過
夏天咆哮著陽光
強大得震耳欲聾
遊客像螞蟻爬上甜滋滋的島嶼
我搭船
乘風破浪離開馬祖
展開我的暑假

夏天到強弩之末時回來
北方的秋意已經蠢蠢欲動
比台灣更早一步
接到換季的音訊
海洋憋了很久的脾氣
又開始暴躁不安
像一鍋沸騰的岩漿

冬天摔一跤就跌進馬祖
羽絨衣忽然就包住我的手腳
北風呼呼吹
像把冰塊砸進衣服的縫隙
上學經過的海也變成了瘋子
在岸邊嘶吼
甩動凌亂的長髮
跟我的心情一樣
彷彿在吶喊:「快點放寒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