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又完成了一天


剛剛去檢查教室窗戶,昨天被登記:門沒關六忠,窗沒關六忠。為師羞赧。鑰匙在我手上,按理我要關,但下班都想直接從辦公室跑走,誰想上樓去檢查門窗。反正替代役葛格會鎖啊XD

放學後回教室,還好多隻被數學老師留下訂正期中考卷。每個都令人怕怕,被留下通常都ㄎㄧㄤㄎㄧㄤ的。數學老師說誰和誰最可能留到最晚,於是分頭託孤:誰走之前要幫我鎖門。方法還講一遍:鎖前門,後門喇叭鎖先按再關起。

對,就是這麼操作化,要管到這麼detail,以免關了窗但兩扇關反,漏風才發現;或上一秒講完立馬轉頭忘。

離校前再抽空,從後門繞上去,一扇扇試開。愈走愈驚喜。這紋風不動,這固若金湯,這老僧入定,這石頭本人......到前門,非常期待但也害怕幻夢破碎,伸手去推——

動不了。動不了......鎖上的。鎖上的!!!!!

我真的忘情吶喊,想海灘式奔跑告訴全世界:他們,鎖上了!他ㄎㄧㄤ但他是人類!像食神裡被瀨尿牛丸吸引的厭食症患者:「他吃下去了——」

對,標準就是這麼低。但每一天每一天都在進步!雖然功課還是比不上隔壁班訓練有素,總有平均5-10分的差距。不能否認自己還是在意,雖然我是不會因為考差罵他們。也無可厚非,雯老師費力恁大,我相形見絀。

也知道真正的愛不能談條件,但期待已低迷貼近海平面如老師我,發現有朝一日,他們竟然抵達了。海浪湧上來拍到我的腳了,Oh My God。磨合兩個月,終於有一點點開花結果的感覺。也略略嚐到璇師說的「我們又一起完成了一天」。

由於星期四我有四堂課,若加上小二課後輔導就有六堂。下午本班社會課真的太累了,我就丟著核爆紀錄片給他們看。幸好小霸王也看得津津有味,諸多提問。

明天全校從幼稚園到國三,要徒步行走半個南竿島。
我:「猜我明天要幹嘛?秋季遠足。」
林晴灣:「好好喔好像日本人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