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歹戲拖棚


歹戲持續拖棚。立委關切讓教育部直接採信馬高的說法,說要給觀光科學生使用所以要清出宿舍。

學校請我們不要再自己展開行動了,只是讓馬高更沒有台階下,沒有談判空間。

天啊,我真討厭這裡。

明天在台北還有馬祖文學獎的感言。我應該在最後這個晚上,修改最後一次公開發言的砲聲嗎?改成含糊其辭、或者溫良恭儉,一片遊子歸鄉的暖意?

還是不吧,那樣,我會超級討厭我自己。

在以私害公面前,哪有什麼權利保障可言,也沒有言論自由。要保持緘默。寄人籬下,要學會低頭。

這讓我非常想變得虛無。我何必週末留員啊?就讓我準時下班吧?不需要費太大的勁啦,按表操課就可以了,不用折磨學生,也毋須自我懲罰。

即使這麼痛苦,我還是想教完這一年的。不是愛學生,是不想給後繼者添麻煩。整套規矩和習慣磨合這麼久才好不容易上軌道,最後半年再丟給別人,是什麼意思?

學生也何辜,老師一個換過一個,在風雨飄搖裡畢業。我則船過水無痕,什麼都沒留下。也會無敵鬱卒。

但這樣待在這,被這干老人隨心所欲的風向弄得不是滋味。好沒意思。而且很自責,雖然同事不說,但我就是那個罪無可逭的戰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