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命定


我感到有種命定。如果能再來一次,所有條件都一致,常數都固定,我,也不會做出別種反應。

性格是「刺激—回應」:有再多結局不同的平行時空,我的性格擺在那裡,就會給予相同回應,一一關掉這些平行時空。

這個「我」和事件的距離拉得不夠遠,還來不及蛻變成不一樣的我。也許37歲的劉亦可以做出超級有智慧、面面俱到、又不委屈自己的決定。(或是做了決定,能不感到委屈)

可是現在,沒辦法。

性格決定命運,但性格也早就被決定。

蟻王破解尼特羅的百式觀音:「你以為有無限多種組合,卻會不自覺往一個方向演化、發展。那就是身為人的『偏好』。」

這是一連串咬死的因果鍊,此時此刻,你只有一種性格,那就只能帶你去一種未來。你沒有更好的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