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冷度






今天冷度大概是這樣,已經把應付首爾的衣服都拿出來,要是再冷我就無法了!

剛剛在海老屋,本班的母語老師和美術老師都在,都是資深的老師。上次也是他們帶我們研習,來踏查牛角村。

兩位老師都很關心我,問我還會在這裡教書嗎?不教也好,現在當老師太累了,你一定也沒空讀書吧?回去唸書也好,經濟如果許可,年輕應該多學一點。

推薦我去認識誰,之後回台可以繼續接一些在地文案工作。自告奮勇,如果之後題目要寫馬祖,也可以回來,他們帶路去訪問誰,唉啊最近太忙了,有一本金馬文學特展可以給你......

竟也是有在寫作的前輩,提醒我不要被文學獎的格局限制住,要區分出真的能長期經營的作品,「比如你教學如果很苦悶......」

「我覺得影片雖然分享得很快,但還是文字保留得久。」

這真是行內人對後進的真心話。大概是少數我甘心作一名「晚輩」的時刻。

對於最近的事,他們一字未提,讓我有種眼前雜事不過一朝一夕,好好寫作才是千秋萬世的寬心。好啦我知道千秋萬世浮誇了,但你們懂我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