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暖手寶


離開台北這兩年認識好多很有趣的人:去印度認識的、去上海認識的,

今天坐在鐵板天后宮大堂聽講座,旁邊坐的是暑假去澎湖認識的唐采伶姐姐。她的O2 Lab是海漂垃圾集散地,妙手生花變成藝術品。我在湖西看夕陽的時候,也在沙灘上發現了她店裡一模一樣的浙江藍色海漂拉機。

那時其實在找廁所。澎202縣道該地,是以充電機車的路程來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八月陽光熾烈,兩面風吹草低。

O2屋頂是透明浪板,陽光直射,我們滿頭大汗,她說:「這裡是三溫暖!」聽到我要啟程去馬祖,加了好友。不久她到東莒教小朋友用海漂瓶蓋做建築裝飾,但我也無法抽身。四鄉五島的海洋阻隔讓人常常緣慳一面。

上星期發現南萌的多元姐姐、社發所畢業回來深耕的雅評,和她彼此都是好友。心想:「離島女子力聯盟?」

今天的島嶼下午茶安排的主題都好有趣,我聽得津津有味。

早上唐姐姐降落在南竿機場,她走出飛機:「是北海道嗎?」但也忍不住順手就在馬港淨灘。

我問她收入是不是大多從攝影接案來?她是專業攝影師。她說自己沒什麼物慾,覺得錢夠用就好,雖然很忙,什麼工作都要接,但也都能找出樂趣,把出外安排成旅行。重點是:是不是在做有意義的事。

雖然外頭冰天雪地,鐵板的海還是意圖讓人感冒,但我的內心有顆暖手寶。

(喔,但買了懷爐,應該是這輩子買過最man的東西。到貨再給大家痞乓幾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