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低度社會化


我又犯了低度社會化的錯誤。

因為店家都拿空白收據給我們自己填,在台灣也是這樣的,所以我就習以為常,以為是自然現象,在老師群組裡徵求空白收據。

(我只是要寄回台灣給朋友當紀念品啊。)

結果今天雯師和開預算的組長就個別跟我說,不能做這麼明顯,因為不合規定,「而且我們有同事會發黑函。」「我們學校就有接過黑函。」黑函者到底是多閒啦我都落淚。

到底哪些是規則哪些是潛規則啊?我很想逼店家幫我寫,但他們看起來都不可開交,要是說:「管你咧,寫。」我也顯得太不近人情(又是另一種低度社會化?)

這完全要寫教戰手冊耶:《第一次核銷經費就上手!那些你以為沒問題但只能偷偷做唷的事!!》

太神經病了,我現在還深陷懊惱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