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繼續忘年之戀系列


我必須貼,我的女神雯老師給我的話。前情提要,晚上忍不住告訴她,我寫了封信給她,她馬上問:

「還正想問問你 還好嗎?不要是離別信就好」
「心情很糟又複雜嗎?要不要跟我聊聊?」


宿舍的事 我認為你只是壓垮駱駝的那一根稻草 只是每個人立場不同 各有心思 就有了歧異的看法 甚至模糊了焦點
事情既已發生 只能面對與解決 校長是我們的大家長 自是要介入 就如同我們不會輕易放棄學生和孩子 你勿常以此為念 影響了日常 退縮了信念
你初任學校教職 光是帶班與教學就夠忙了 除了學校與學生的事 其他是非 時間過了它也過了 在這小島上 人際關係緊密複雜 誰能躲得過呢?所以不重要的人事(得獎感言和林老師)就睜隻眼閉一隻眼 別理會了 同事們更不會放在心上 因為我們的眼耳都差不多閉上了

「忙到這麼晚 你贏我了
讓身心先好好休息比較重要

你該不會報名了南萌明天的活動吧」

(連我愛參加南萌活動都瞭若指掌!!會不會太可怕,遍佈眼線之島!!)

最後:
「有需要隨時找我 你知道的 我只是看起來凶」

真的大哭耶我。
一直覺得在島上沒人挺我,很孤單。
因為愧疚,也不敢跟同事們講開。
只有雯老師非常非常寬慰我。
有這樣的partner,大概是修了八輩子的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