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這不是最後一關了嗎?


每天被不同科任老師叫上教室去處理牲犢搗亂、對老師叫囂(凶惡程度讓我真心感嘆:是代溝),讓我很想亂棒打死牠們。昨天我要握著磁鐵棍揮舞,才不致於朝向牠們揮拳毆打。

雖然這麼說,但大多還是對自己無力的氣餒。怒一下很快就平息,取而代之的是「What can I do for you」的四顧茫然。

今下課回辦公室,看到母語老師把半個班都叫下來罰站,走近聽,又是不專心、不聽話。小霸王又深感委屈,說被誣賴,在辦公室大哭大吼,還要等主任回來(行政今天全都套裝上身,嚴陣以待,長官來評鑑)告老師的狀。

昨天的反省單還沒寫,今天一波又起。放學後他反省完昨天數學課的過錯,又來問我:為什麼要告訴媽媽我跟母語老師的事?又哭了。說:爸爸一定會打我啊。

一直重複:我只是在問語詞、我被誣賴、他又不聽我解釋、所以我才情緒比較激動......後來我不耐煩,說那你去把這些跟你爸媽說,讓你爸媽自己決定要不要打你好不好?如果不相信,請他們來學校聽你跟老師對質。

但他們就比較相信老師啊.....他繼續哭。

旁邊他的調皮鬼好友幫腔:萬一先被打了不是很不划算嗎?(他們好愛幫腔說風涼話,煩死了)

後來他就孤坐教室不走,一人咬牙凝咽,我:我要關燈囉。我要關燈囉。就關燈走了。後來再回去也走了,留滿桌垃圾。

過程中調皮鬼說,老師都不聽我們解釋!(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平常什麼樣子啊?)你會聽,但他不聽啊!

昨天才跟璇師討論到,我自己國一時也很討厭一個老師,千方百計要激怒她。璇師坦承,這(一個班共同討厭一個老師)是她到目前為止,還不知道該怎麼做的。

磁場這件事是很難求的,要嘛就是老師退讓,我們等不到學生改變的。

真的很討厭待在教室。不想聽告狀、不想訂規則、不想管秩序。璇師:恭喜,你終於想開了。但是,我好像一直都是這樣,想把牠們集體關進密室,眼不見為淨。是曾經有點化頑石的妄想。然現在也不存在妄想了,只想數日子,趕快結束這一回合。

只是--時間在延長著,這不是最後一關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