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一起敷衍


邊改作業,忽然就想開了。我和他們站在對立面,就是以一擋百,隻力和全班牛犢拔河。

昨天的考卷檢查原封不動被我塞回背包,心想真是何必苦苦相逼。牛犢恨我,我恨牛犢,這場賽局沒有人是贏家。

我要和他們站在一起。一起敷衍不得不為之的行政慣例。

我該敷衍的對象是校方,而且一定有方法!不訂正也不會死滅,就抓幾個特別誇張的期中考後週末留員,其他算了啦debug好累,都飛蚊症了。

學生發現我沒批改(藍筆打勾)訂正:「老師你沒改啊。」「有啦有啦,大家都完美完美。」然後趕快跑走。

把要抽查的習作弄得花花綠綠,山是山水是水般的認真就可以了。

考完期中,還想放牧牛犢去戶外上課呢。但超怕失控奔跑尖叫,課程延誤什麼的。

也想用PPT介紹鬥陣的兩個狙擊手之異同,順便示範之前被我釘超慘的投影片報告法。

真的,好討厭,檢查作業,反覆訂正,覺得,自己,像流水線上被異化的,19世紀勞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