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與師生的互動


社會課時就扮演「我是不查資料,降落在南竿機場的背包客。你們要跟我介紹馬祖有什麼好玩搭!」

「藍眼淚!」

「吼,我就沒有要看藍眼淚吼,不然幹嘛這時候來?有沒有別的啦?」

「閩東式建築!」

「什麼?怎麼寫?不是只有閩南嗎?三合院四合院?」

「......(murmur + 不成體統的七嘴八舌)有人字砌和丁字砌!」

「什麼?丁字褲?還有嗎?」

「風火山牆!」

也連續推薦兩道食物:「繼光餅!ㄉㄧㄝˋㄅㄧㄤ!」我怪腔怪調模仿:ㄉㄧㄝˋ.Biang?

「蠣餅啦。」忍不住用華語,還解釋作法:用麵粉啊、加蚵仔、去油炸......非常可愛。

「我吃飽了,不要再推薦食物!」

最好笑的是這個:

「媽祖巨神像!」

「巨神?多巨?要去拜拜嗎?但我不信神啊佛耶,還可以去嗎?有什麼特別的啦?」

「有365塊花崗岩做成的,可以保佑每一天都平安,但是——

如果是閏年的話,有一天要自求多福!」

XDDD

--

最近在親師懇談,雯師提他們班的修眉男,也就是我的小姐妹,說媽媽覺得他性別氣質不太一樣,會不會是同性戀?

我:是會怎樣嗎?

雯師:對,但不能直接跟媽媽說啊,而且我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

我:天哪,我們連家長都要教育。

雯師:還有家長會問老師,小孩在家偷看A片該怎麼辦

我:哇,現在家長這麼敢說?可是那也很正常啊

雯師:對啊現在比較敢拿出來討論,我就說與其禁止讓他更好奇,不如就好好討論,以免學到錯誤的資訊

我:好厲害!老師回答得好得體喔!如果是我,家長可能覺得男老師可以回答得比較直接吧?

雯師:對爸爸可能可以,爸爸不覺得怎樣,但媽媽還是...角色不太一樣

我:我也來想想該怎麼回答

雯師:你就會直接說:「有什麼關係?那不是很正常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