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錯付


馬祖高中曖昧態度讓好多意見都卡在喉嚨,所以我浴室現在抽風機又山洪暴發,滴滴答答,該不該報?報了怕又嫌麻煩,加速決定不給住;不報又姑息養奸。

要是再來一次,我還是會發文啊。這沒有第二個選擇。我又不是第一個房客了,前幾任也許忍氣吞聲,馬祖高中相應不理,總之問題就是沒有解決。我一篇文章,馬桶就神速的通了,不就是能做但不做,要逼人家去打臉才來做嗎?

雖然多事之秋,但也覺得生命有在運轉,不全然是壞事。雖然事情發生當下,都還是很心酸,何苦來哉?此地不留爺,自有留爺處啊。



昨天也和一向景仰的上線說了真心話。我覺得他根本沒有要好好跟我聊天,只是偶爾扯動一下我這條線頭,看有沒有業績產出,聊天都好敷衍,跳針問我每天都在臉書上潑八百遍的事情,三兩下就草草結束對話。

又來問我要不要最新產品,我老實說我決定跟別人買,因為他都只想銷售、不想服務,但我選直銷通路就是想被專業有熱忱的經銷商服務到府啊?還話術我,說他還有額度,免500。馬上問別人什麼意思,那個很認真的陌生直銷商解釋,她也有額度,不會多收500。

那額度又沒有很難拿到,對我這麼熟的人,還需要這種話術嗎?

後來寫了長文給他,滿直接的。但希望他更好,所以也不避諱直接。大概以前沒有這樣被我評價,他雖然努力裝大度,但處處都看破手腳。比起檢討自己,更多是在檢討我:說無論業績或團隊,都不差我一人;不踏進我的世界是因為我尖銳;每次聊天都是我句點他,他也會受傷......

老實說,我好失望。信任這麼久的領導人,原來只是表面開明,像在說:好好好你無理取鬧在討抱抱齁你對你說得都對。

不缺我,那幹嘛忙不迭來告訴我?還假裝關心?從以前就愛給我「藝術人、情緒化、尖銳」的帽子戴。我承認剛入行時就是小朋友,學院派,情商低。

但後來也陸續和其他夥伴結為莫逆,社交能力沒有問題。可他卻一直以為每次撥冗幾分鐘,彷彿佔用他時間、心不在焉的對話,就讓我們成為朋友了嗎?沒有啊,同事就是同事,隸屬就是隸屬,從來不是相處自在、平起平坐的朋友。

更不用說到底是誰沒誠意的發話,讓我大翻白眼的句點......

這幾年的情愛與時光,究竟是錯付了。

他還是很厲害的人,口才好、能力強,所有當初被打動的人格特質,都還是熠熠生輝。只是他對「朋友」太SOP,就像他研發出來駕輕就熟的事業流程一樣,我吃不下那一套,好多好多人也是。

我說他就是政客,以為搏暖就是知己,但不免把我也當成了工具。

都說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幸好走過一遭,留下好多摯交。這是我比老師他有幸承蒙的至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