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厭世代:低薪、貧窮與看不見的未來》


《厭世代:低薪、貧窮與看不見的未來》

各位觀眾朋友們~我拜託妳們一定要去找這本書來讀,老的小的男的女的,除了真的沒預算可以買書的人去誠品坐著看也可以。你知道你的貧窮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是一整個世代都崩掉了。

我之前就在想說,為什麼我台北同學感覺可以過恁爽啊?也是照三餐出國打卡啊。我想了幾個理由:嗯嗯,台大學生94不一樣,起薪都不低呢;社群網站這裡放大炫耀、那裡放大嫉妒,所以看起來美好就很頻繁。

但屄屄!錯!(社群網站算是對啦)一盤算,光是家住台北,吃住在家,起碼就比人家減掉(至少)一萬五的開銷。一萬五多好用啊,買幾個單品、存幾個月買機票都是過得去的。害我十分仇恨台北人,尤其經歷了故鄉高品質的非台北交通(搭車與步行皆是),通勤往來台北時間與金錢的浪擲後。

喔喔,那就不要在台北工作啊?話說得輕巧,那真是請翻閱本書。台北以外的薪水低不說(當然房租也相對便宜),主要還是職缺數、產業別都有限制。朋友推薦我很閒去看電影,不用看啊,這不就是最最紀實的恐怖片嗎?

作者沒去探究薪資結構如何和台灣產業現況牽連(更正:對不起,書的中後段有的,而且深入淺出),但這也很好,就帶你進到這些平凡年輕人狹窄的雅房裡。喔,兩個人合租的雅房裡。看看他們繼續笑著,要幫爸媽圓一個新家的夢。只是笑裡都有眼皮在跳,好像下一刻就會哭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