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等:給台東〉


想回去,站在午後篩成粼粼波光的陽光下等你。鐵花村安靜得像那一夜在利吉惡地。玻璃窗隔絕溽暑,空調清涼得很乾淨。沒讀的書像做不完的夢,還沒去的地方。

想再回去走舊鐵道。鋪了木棧板,可以一路走進後山的小山裡。道旁花草夾岸,如生絢爛。與你同行,在盛夏深處放倒自己。月光餵我,我餵蚊子。

多年前你跟著風從縱谷來,多年後我尾隨拜訪,很久才搞清楚都蘭在海線,泰源躺在山間盆地。這裡不是山就是海,收拾你雲深不知處的腳跡。

台東是我離台前最後一站,是遠行的渡口,每一幕都是啟程的天色。還想跟你喝,哭得像嘔吐,笑得也像嘔吐。交換眼淚與詩,日子裡的秘密。我們認識才八年,卻漫長像一輩子了。

你對我說山林和太平洋,我也可以拿列島投桃報李。你有泰源都蘭,我也有牛角津沙。也有屬於我的浪花,終於和你勢均力敵。唯一的遺憾是,這裡沒有時間,讓我無止境等你。

下次回來,等你再跟我說,我們去鐵道。去重逢夏花,重逢那一年如夏花的我們自己。任物換星移,任人潮散去,總有你站在原地。

等你在機車前座,轉過頭來交代:在書店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