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愛情酸甘甜


剛剛請教了我的愛情導師(到底有在上班嗎--有啦!),發現自己好能概念化遭遇的問題。也歡迎大家討論><

--

我想請問你,你剛認識老公或者過去其他男友時,有沒有過:配不上對方的焦慮?

我發現當遇到讓我真的動心的人,會有兩個強烈的焦慮,可能是來自過去失敗的戀愛經驗:

1. 遺棄焦慮

我很怕他突然消失、不理我,或者有理但非常漫不經心。如果這時向他廝纏、希望給個交代,又很怕他覺得煩而更加速破壞關係。

2. 匹配焦慮

因為對方這麼好,我才有可能喜歡,可是反觀自己,就是很普啊!當然這是相對的優劣,我就愛能讓我仰望的人,本質上似乎不免這種悲劇?我很怕我喜歡他大過於他喜歡我。那表示他對我擁有宰制的權力,包含1.的遺棄權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