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宜晴結婚


下午跟昀昕說,我很喜歡承諺、也很喜歡Joy,就是她和彥儒的伴侶。當然還有宜晴和嘉頡,都是從大一就發展到現在的戀情,途中雖有風雨,不過穿越了那些風雨,相處已像家人一樣自然。

跨年前一天,我和雅老闖到彥儒台中家裡,他和Joy根本是老夫老妻吧。斟酒小酌,吃鹽酥雞,老公發話問電視裡韓綜內容,老婆聳肩表示我也是第一次看。老公阻止老婆再喝,老婆豪氣干雲說沒關係啦!於是再倒了半杯干邑。

這把歲數,也早已該離開幼稚的學生戀情,台銀王襄理宜晴甚至結婚了都。雖然婚禮當天她仍一如往常是對賓客和老公頤指氣使的瘋婆娘。嘲笑她要吃鎮靜劑,其實我超愛她不把繁文縟節包裝起來的典禮當一回事的海派。彷彿被華麗婚紗貼身包覆的,還是14歲時那個言行奇異的羽毛剪,胯下拋球的怪女,上課吵架的天蠍,偶像團體的牛。

一對對佳偶天成,讓我不禁重新燃起對親密關係的信心。回到關係的真貌,伴侶不就是圖個扶持、就個伴兒?

就算不行,也向他們確認過了,我就跟最好的女性友人結婚,讓婚姻還原它作為權利分配制度的本質,名義上的夫妻各自對外發展,「這樣你們還會來參加我的婚禮嗎?」

「不管你跟誰結婚,我們都會去啊。」彥儒如是說。

很想把婚姻當兒戲,跟人類發明的其它事情一樣,拒絕想得太神聖,看得太認真。又有種嘲諷:這裡莊嚴肅穆,底下還是可以暗潮洶湧,雞鳴狗盜。感情的真諦在步下紅毯後的每一天,他們所呈現的,讓我由衷羨慕的,日常。


PS畫面中只有我和雅婷老師仍小姑獨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