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同事怎麼惹毛我


我有沒有說過同事怎麼惹毛我?她說:「你是不是男人啊?」從此以後我就沒辦法正眼看她了,並且逢人就模仿她搬運課本發出「嘿糗」和大吃零食咀嚼時「ㄚˋ姆ㄚˋ姆」的自帶音效。

就連訓育組的「每班派兩名壯丁過來」我都很警戒,改成:「我們班需要兩個人去搬東西。」後來是一個功課很好,又會裝窗戶,力大無窮的女生找她的好姐妹一起去了。

性別主流化其實非常非常簡單,就是面對能力問題,把女生、男生都當成,「人」。只有掌握與否、熟練與否、受過相關教育與否的區別,不存在內建於你有屄而我有屌,就自然而然有高下之分。

顯然,這群人不算是有受過相關教育(或為了搏君一燦寧可把教育放到白眼後頭)的一群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