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新馬祖生活:自由的靈魂


拿到車了,媽媽叫它小企鵝,因為車牌有72。車齡一年多,相當肖年。跟著跑到他們家,不交作業又把書弄丟(最後由媽媽送校歸還)的小孩也在,兩個小孩在衣服堆中自得其樂。

媽媽又塞了小電鍋和好幾個國軍罐頭給我,「太重了啦不想帶走。」竟然有羊肉爐和酸菜白肉,每口都巨大沉甸甸,「喔國軍伙食很好喔。」我讚美。

媽媽幫我牽上他們家前的陡坡,我很怕但裝沒事,飛車就轉上聚英路接中央大道,還忘了踢腳架發出撕裂摩擦聲,嚇貓我。但依然歸心似箭從山隴到鐵板南萌,以前都要週末才來、趕末班公車回去,如果超時就得乞求好心人順路攜返。現在哼哼任我行。

除了香蕉磅蛋糕,又非常有口福吃到好東西!馬祖地瓜餃~~~~與大小湯圓,甜湯是桂花糖湯底!香氣馥郁!撐死了根本再也吃不下正餐XDD 然而並不要緊,我最愛的尚興小吃開到宵夜場十一點,為馬祖舉杯,給馬祖歡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