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犄角相向


昨天加入臉書「班級經營」社團,裡頭許多長者,滿驚訝,馬上就有老師一副「擔憂哇」的神色貼竹中取消升旗的新聞,埋怨:這樣好嗎?學生越來越自我......

現役教師都這樣了,忍不住問我身邊唯一好好修完教程的朋友:你所憎恨的教程教授們,真的有去國中小帶過班嗎?

「沒~」

那你們憑什麼啊XDDDDD 那時還沒下鄉上戰場的她,就已經邊趕報告邊銀鈴般的宣告課程的抽離:boring ~ to death ~!!!

到時候修教程我一定邊讀邊拿我手上這群小孩來對照:靠腰最好這樣能成事啦?少在這邊大放厥詞,拿去我們六忠辦辦看啊,調皮鬼和小霸王還不跟你唱反調?這個這個和這個,教科書全部重寫吧,走出象牙塔吧老蛋頭們!

還是企求著真正存優汰劣的教師評鑑:不可以一邊拿高於大多數受薪階級的收入,一邊癱瘓懶廢於自我更新。還沒當滿一年,我就大概可以摸出職業疲乏的關竅(教材大同小異,備過一次課就能照本宣科八百年),也能理解同樣薪水、為什麼要多做的制度性懈怠。

沒有真實的評鑑,就是吸引諸多人類跑進來躲懶,和擺放還沒掩埋的老人屍體。

不過,不知精進的老師已經開始受到現世報。就是這群愈來愈自我的小孩,會跟你犄角相向,纏鬥到死。所以愈是老古板愈會痛苦無比。雖然我也感到痛苦,但眼睜睜看到他們比我痛苦、且愈來愈痛苦,我也跟小孩一樣,心滿意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