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跟你並肩


因為熊寶貝收入,嗯,就是你知道的,很富效能。終於理解為什麼人人搶當醫生娘,還變成一種職業(是有系所或中心在訓練ㄇ),因為基本上醫生本人是沒時間也沒命花錢的,錢都落到娘口袋,生活滋潤不消說,要是手段得宜,或許還能包養個小白臉。

他一個月薪是我至今所有儲蓄的總和。到底?所以也惹得我必須好好打算。雖然總是口口聲聲想做廢物哇,但誰真的想軟爛過一生啊,還是企求一些成就感與意義感吧。起碼要能讓自己配得上他。意外的,這不是種焦慮,反而激發我要更好、促使我得更務實,畢竟他就是處處都想更上層樓。這也是吸引我的一點,可以仰慕他翅膀發光。

今年給爸爸的紅包,除了鈔票——雖然相對於他所貢獻於我的,微薄一如滄海一聲笑——還放了張家書。以前很窮時甚至只有家書,滿滿對自己無能的愧悔。今年家書是我規劃財務的想法,形同無想法。不過想抽空好好跟著爸爸學,有家學淵源還倨傲拒學真的暴殄天物。

爸爸也老了,這也讓我有在思考,前幾年一直不理他聲聲呼喚,他就自個兒如火如荼學了起厝蓋房,又重新在新領域搞得風生水起,真的滿屌的,屌父一枚。我爸這庄腳閩南人的願望是我們叫他標準的台語「阿爸」,我媽以前說的。可我就是北京話最流利喔謝謝,要嘛家父要嘛老爹,離阿爸很遠。

趁他還能爬上爬下,願意分享,退休之前多多偷學。也沒有要從此投身房產物業,和我摯愛的一切說再見,就是混口飯吃,不然飄飄蕩蕩自由工作我也害怕。這是還沒有實施無條件基本收入的世界。最終都是為了live a better life。而且寫作是來者不拒、雜學的技藝。就像蔡康永說的,不需要總是學到什麼、光是見識到什麼就已經足夠了。在每個領域都好好的走走看看、東磨西蹭,能講的故事發表的心得就愈來愈寬闊自由,想到也很開心。

最重要的,這份better life,是為了跟你並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