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緘默我的口


母語課我又坐在他們旁邊一起上課,正在研究福州語標音符號,學生轉過來:老師,你不是最喜歡「下雨了」?(你怎麼知道)我有讀到你的文章啊(內心:尖叫~)

「老師,那篇馬桶是不是你寫的?」
「不是啊,怎麼會是?」
「我爸媽都說是你寫的。」
「是...喔...」

社會課,提到戰後冷戰世界成型,其實課本根本沒有,但對於台灣莫名捲入「內戰」,不提更大的意識形態壁壘總覺得沒有講完。我說被分成兩半的「韓半島」,很吵的小霸王:「朝鮮半島」「對。」我眼睛一亮。

其他牲犢竟然繼續追問:「老師那日本呢?是共產黨還是國民黨的?」哈哈哈好好笑,我說國民黨沒有統治日本啦,但可以說它是在哪個陣營?資本主義陣營,跟美國一樣。

但每當我說嘴「well今天狀況不錯」時,就又會發生可怕的事,所以我要緘默我的口,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