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胎盤好吃嗎?


導師大概有八百件事情要做吧。公文會突然出現在辦公桌上,不由分說,伸指驅使:DO IT!只有最下面一枚煩字可言。

不知道最討厭的就是發回條收回條嗎?回條漫天飛舞。還有突然有什麼交代要個別寫聯絡簿,覺得自己大型橡皮圖章,家長的傳聲筒,學生的行事曆。

最想天天蓋上今日去死程度:阿鼻地獄。

走回學校時逆著人行道,學生說有一群人在教室變高了,輪流跳桌子。要我早自修來處理一下。無不無聊你說?還不能不有所表示,否則牠們會自動coding為:老師默許。去死程度:無間地獄。

上星期大哭說全班誣賴他抄作業的學生,今天被我(不小心)發現抽屜裡,姐姐的數學習作。相互夾著,一副蓄勢待發,等待抄我。用廣播喚來辦公室。這是繫屬案件,上一次的懲罰還在持續,即每天要主動前來找我談話十分鐘。也因此多了一段二十分鐘,一起下山的行程。

但我真的失望。也懷疑是對他頻繁的法外開恩,誤讓他有能胡作非為的錯覺。於是老實跟媽媽說,我好像無力做到,很想把他還給訓導體系......

他怎麼說呢?一樣是嘴硬的:我又沒有(開始)抄、我家的東西為什麼不能帶來、沒見過管那麼多的老師......

雯老師擔憂的提議:......你會不會怕拿捏不好自己的力道?是說可以動棍子的意思。思前想後,還是不覺得棍子是妥當的方法。但就是在找責任過渡的閾值:恕無能約束貴子弟,勞駕台端自行管教。

不能留校不能受罰?那就寫切結書來讓我心無罣礙的放棄。生了沒空教不會教,又到底是哪門子人類,不就是動物嗎,分娩後回頭吃掉胎盤就跑走。

對小動物,我冷靜下來後,是失望和難過。他或她終將受到自身環境的限制,長不出圍牆,碰不到陽光。極限太早被定調,我會替小獸氣憤這種悲哀。

但對大動物......就是要強抑怒火,才能不逕自傳line問候:拜票個頭啊?關心一下你兒子ok?或沒空檢查兒子作業個屎啦,你兒子我兒子?胎盤好吃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