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老師發神經


明天幼崽們要連續三科考卷(不是才小六嗎!),我打算在早自修宣布:考完三科,沒有惹我生氣,就可以吃巧克力蛋糕~大家辛苦囉。

說到巧克力蛋糕也是有氣。我們午餐問卷表現不佳,好像為了彌補或贖罪,三不五時供應小點心加菜。但可憐的又是我們導師。今天我就凝視著三盒包裝精美的蛋糕,手持塑膠刀兩班徘徊,思索如何下刀能完美切分成七等份。

How?你倒是tell me how!

學生看到叫:老師你幹嘛拿著刀啊!(我:把你切開)

一直騷擾隔壁雯老師,偷偷摸摸從後面,想無聲息繞去辦公桌,但學生都率先注意到而大喊:老師好~。大小事皆過問,大到考試排程要兩班一致避免舞弊,小到求救如何平分和發放蛋糕的方法步驟。

我都會立正站好聆聽,雯老師不禁說:幹嘛立正啊,你是我學生喔?

我是啊!(老師難道您不要我了嗎嗚嗚)

除了賣弄權術「別惹老師不開心,否則......哼哼」到底怎樣呢?最狠、也對他們才有效的莫過:就放它們在冰箱裡壞掉也不給你們吃。撂狠話很爽。當然也是做得到的。

不只這樣,還要想:用什麼分裝?我不想用塑膠袋。寧可麻煩也不想害死海龜,尤其近在眼前的牛角沙灘上,滿滿海漂垃圾真是心靈創傷,獨排眾議選罐裝阿華田(徒增分裝者,我,的麻煩)也拒絕分包阿華田如我,另一個考慮是不想看到被踢來踢去漫天飛舞的外部成本。教室是天天上演悲歌的公共財。

每次發放糖果這些誘餌,都要下但書:不可以看到任何包裝紙或相關垃圾,不然就沒有下次了。也說到做到,禁絕了手搖杯、我自己特地從台灣帶來的糖果,他們知道厲害,今天的棒棒糖果然一張包裝紙都沒看到。

所以剛剛塞了一包蒲公英到背包,明天打算就一人排隊抽一張形ㄉㄧㄡˇ,領取公共賑濟食糧。如果有蛋糕屑、有飄忽衛生紙團,怎麼辦呢?「明天20分鐘大下課,全班留下來打掃囉。」嚇死你們!耶嘿嘿嘿~

~來自每天計畫這些小細節就被自己聰明到落淚的你們的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