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還記得白白胖胖嗎


還記得白白胖胖嗎?媽媽在台灣回診,急得打電話給我,想知道發生什麼事。我中午才趕快下去問主任,原來這一行人呢趁連假跑進沒有開放的圖書舊館翻箱倒櫃,把人家電腦搬到二樓連wifi,還順手拿了兩台ipad和其他周邊物品。

我想行政已經大張旗鼓在解決此事了,我就不要再扮黑臉,只把一人抓在懷裡問到底發生什麼事。

他說有拿,但隔天就放回去了。

靠,這也是偷啊。

特別是白白胖胖,我只跟他說,媽媽有打給我,他臉色就變了。媽媽很擔心,怕你學壞,他就低頭快忍不住眼淚的樣子。

剛剛我才知道雖然爸爸也在馬祖,但幾乎沒在管,不可能出面。主任打給爺爺,爺爺也在台灣,看能不能找個誰、大伯之類的,代替家長出面。

我說,媽媽今天晚上會打給你,問發生了什麼事,你好好想想要怎麼回答他。不要讓媽媽難過。

我知道他的秘密,深愛媽媽的小孩,深愛小孩的媽媽。對此刻的他,最當頭棒喝的一句話大概就是,不要讓媽媽難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