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你才辦不到


週日晚上有幸與國中恩師交換心得。老師說學生的成功不必在她,但要是變壞,她會覺得是自己該負起責任。

嘛,這太任重而道遠了吧,臣妾做不到啊,我一方面努力找漏洞偷懶(跟我的學生一樣),一方面想方設法把他們病入膏肓的責任推向他們自己和家庭。

小人心態原形畢露:壞了不能怪我,但還入世——不、自私,不、貪婪——的想,仍然期盼你們一絲絲的說,我曾經怎樣改變你們的路徑,挪移了軌跡。如何成功逗引你們,想揭開我所代表的,背後一整個世界。

但無論畜群對我是怨恨還是感激,要援引語言,構成一篇我讀得懂,還認同的文章,怕是要很久很久以後了。

話說回來,比較大的困難大概不是等不及他們成長的速度,而是一日為師,自以為就終身為父的倚老賣老,還抄起紅筆皺起眉頭,想要批改訂正的心。

也向老師抱怨,乾脆化身一道爛泥,徹底無視笨小孩。

「劉老師,你才辦不到。如果是這樣,你的臉書就會充滿馬祖的風光,才不會是現在這樣。」

嗚,嗚。也是可以邊煩惱邊貼馬祖風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