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春。

我想我開始相信「發春」這個詞其來有自。

2006年的春天抑鬱沉滯,不可名狀。
除了基測的壓力之外,還有令人倦怠難捱的悶灰曖昧。
現在講起來可以把什麼事情都當成沒有,
但是當時連陽光都覺得沒有溫暖也沒有顏色。

2007年的春天有一個很好的人走入我的生命,
我不確定繫在我們手上的緣分會扯著我們走到多遠的未來,
但是這樣的巧合大概已經能讓我在應該倍感淒冷的夜裡,
也彷彿捧著微弱的星火暗自竊笑。

但我想並不只有春天。
固然春天的繁花煙景少人共賞,
但夏日熱情的海灘嫵媚勾人的海平面,
也或只是一間乾淨清亮的冷氣房,
秋天的枯索寂寥,
冬季趑趑趄趄的嚴寒也缺一雙有體溫和脈搏的臂膀。

說是只有春天,其實每一個需要渴望陪伴的時刻,都是緩慢而輕微的發春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