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HSC心得。

  第一個讓我對學生會有清晰一點的概念的,是老何學姊在網路上的宣傳。之後,我還參加了學長姐很可愛早操很嗨的迎新。取得面試通知單的時候,心情興奮忐忑,我在想附中的生活、學生會的生活、有了學生會的附中生活,那將是怎樣不曾擁抱過的體驗?
  可能是僥倖也可能真的實力堅強,成功的躋身學生會的一員,組別是聽起來很八卦、滑頭和機車的新聞組。不過在未經塵世玷汙的附中,新聞組扮演的角色只是讓附子們徹底擁有知的權利,是一個向全附中傳播消息的窗口。
  抱持著「想了解學校更多、參與更多」的想法,所以來到附中,來到學生會。從溫馨小組例到酷炫大內閣,從幫忙折報紙到做好附月刊,感受到學長姐無敵的熱情和專業,真的讓身為小將、見習生的十五屆孩子們,看見像背後激射著刺眼光輝使我們得舉頭三尺才能瞻仰的偉大神祇。
  整個寒假裡最期待的就是寒訓。學長姐只不過比我們年長數個月,卻已經一手整頓學校大小事務,還得騰出心力舉辦寒訓,照料我們。於是不禁想到半年後十五屆即將握下名叫責任的接力棒,我們真的也有這樣的能力嗎?失去了學長姐支持教導後盾的我們,能不能也自己踏出縝密的完美的步伐,為附中寫下歷史,為十四十五屆學生會鐫刻光輝的一頁?
  我大概永遠不會忘記,滿天星斗的深夜,在山林間放肆回蕩的冷風,盈瑩學姊的指點迷津......好像已經很久不曾經歷,如此恬淡如此悠閒如此緩慢如此輕鬆的一刻。但這卻也讓我想到,明年我是否也能在渾沌的黑夜裡,為一個迷惘的學弟或學妹,賦予寧靜而安定的力量?就像初次掌舵搖擺不穩時,忽然有了千千萬萬溫暖的手心,守護自己在未知的闃黑裡前行。
  十五屆回饋十四屆的瘋狂大春遊落幕,很多原因造成流程的混亂和不熟悉,仍然感謝學長姐百忙中抽空擔任我們初出茅廬的實驗品。當天晚上的檢討會,大家從七嘴八舌到有系統的分析檢討,甚至從餐廳遷到捷運站,依舊討論熱烈,我們列舉了許多疏失,且希望大家能記取教訓而非耿耿於懷。同時我們亦探討到學生會的未來,學生會的定位、走向何去何從?那些做好份內工作卻不參加活動的同學是否該接受什麼制裁?下一批學生會成員的物色該以何種特質作為標準?其實我很開心,學生會的孩子都好有自己的想法。我們接收學長姐傳承的經驗和能力,經過自己的思考淬煉後,希望也能同樣優秀也希望走出不同的風格,呈現給無數的學長學姊學弟學妹一個發光發熱的附中,一個美麗得像則神話的十五屆學生會。
  學生會是一個需要奉獻的團體,是附中進步的動力之一。加入學生會前我只懂得幻想無限的憧憬,而當自己也身為其中一員,我感到無比的光榮,卻也明白未來的我們都將成為學校的中流砥柱,我們需要一個明確的方向,一群對學生會認同、尊重有歸屬感的有心人。而學長姐的教導指引我們不會忘記,當然也不會忘了學長姐在為學校忙碌奔走之際,依然實踐的能K能玩的好本事。
  感謝學長學姊讓我有這個機會能徹底地感謝你們,和附中,和學生會,和有了學生會的附中生活和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