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大家來袒裎

我是說坦承:P這高笑點!!

國中的時候視野很狹隘,偶爾看到意像深麗雋美的文句只能陶醉傾倒
到了附中(這是我人生裡高中的代名詞)我才意識文學可以耽美可以晦澀可以狠毒可以洶湧壯麗
但都只是承載的工具,或說是一種形式,負責傳遞相對應該被稱為「實質」的內容
一個優秀的作家視野必須寬廣視角必須仰俯自適,精通的不只是詞藻修辭
更重要的可能是哲學的深度,歷史的長度,和社會觀察的敏銳或所有其他學科學門的廣度
因此現在漸為社會學、愛知學(哲學的舊譯)等對人類社會或思想各式幽微精闢的統整解說嘆服
然後發現這個世界上能學習該學習的東西實在太多
越來越發覺自己的無知

當然我依舊還是會為文學沉醉

中文是世界上三大古老文字系統唯一流傳至現世的
也因此我們得到很多但也背負了很多

在學弟妹面前我還是慌張
時間不夠或時間太長都能被事情搞得倉皇失措
又怕需要交代需要吩咐的有所遺漏
最後再次將自己搞得很焦慮
但是當然我會繼續嘗試當一個可靠可信可愛的好學長
還有好同伴,只是沒辦法被予取予求

決定一所學校的好壞的
關鍵一定就是班級吧:)
在社團在聯會得到的慰藉都只能是暫時的
甚至會有點像嗎啡了吧?
只有很容易視為理所當然的同窗帶來的快樂
這樣熟悉又持續的可愛可親
才能讓人覺得,就算擠了很多醜人大爛人大賤貨進來
還是一所值得讀的學校:D

當然我好像沒有能力像自己想要的那樣若即若離

詩朗,破音部是一個不膩笑點

凌晨一點半,我又看完一本書了
朱少麟的三本小說總算拜讀完畢
我覺得要說她的風格是純粹的都市小說倒也不盡然
似乎都帶了一些過度唯美完美的啟示性人物
《傷》末更有奇幻超脫現實的場景和意味
光就文學的價值來講朱少麟的文字可能並非完全精準
但意象之紛呈和人物性格栩栩如生卻是不可否認
涉及的內容有點點深度和廣度了
或這又是一個頑童無知蒙昧的偶像崇拜?

另外教官實在是一件多餘的事

有點宅有點蠢了,這是用資訊課完成的
但其實還未完成,就像這個世界上幾乎所有的事情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