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行程整個就是滿

November 3rd
我想我們姑且稱之為滿行程一日
何以見得呢?

2號聽完蔡坤山演講就直奔玫瑰拿《無》
然後二話不說放到iPod裡狂聽
可是歌詞很難我和呂鑫都背不起來
那不打緊,連他們自己都覺得很難唱了

早上情商媽載我到桃中
為什麼我們家會那麼偏僻啊?
明明都在桃園市卻可以離桃中拉火車站拉這些重要地點那麼遙遠
本來莫名的警衛還因為我穿了小巧可愛七分褲而不讓我進校門
但是桃中門禁本來就沒什麼標準可言
不懂他在虛偽的嚴加把關些什麼
最後有我媽在旁邊幫腔
後面一個竟然知道我是附中的警衛就讓我進去了

731據說在體育館,汗騷與雜沓的腳步回聲怎能耐得了?
沒有人回來,我待到12點也是
桃高幫的我可以理解,但是其他人應該就是還在睡覺或是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吧
誰像我混吃等死在那裡渾渾噩噩還有閒暇回母校探望

老師也沒空招呼我,我就自己坐著
別於去年,今年回娘家的我終於有一個場域能落座
學弟有小帥哥和凡人們
還有一個學弟一直糾纏著我問課業拉補習班之類的無聊問題
他說因為他的親戚們都上建中拉北一女拉只剩他還沒所以壓力很大云云
我聽到這裡就不太想理他了
活在別人的世界裡的人還有任何一點趣味或價值值得我和他講話嗎?
很可悲的這樣

但其他學弟都一直在說我是老師口中傳說中的文言文學長
小心下次國文考不好叫文言文學長回來用文言文罵你們
天哪我有那麼可怕嗎
而且腴豕分明就是郭昀昕想出來的吧?
我都百口莫辯了呢!

還有我的照片至今仍掛在台大武陵樓這樣
更出現在講義的封面處
有需要這樣嗎?人怕出名豬怕肥呢

總之學弟都好好客喔
以前的我是一個捲髮的小胖呆加上想和學長攀談一定會變得超級木訥智障
她一定不會理什麼學長吧他應該又忙又跩懶得理學長吧
我還看見蔡傳資學弟呢依然詭異的佝僂著
比林庭宇還誇張呢
還遇到高聿嫻學妹

禎娠老師人氣高排很久的隊她只叫我加她msn
君鑫老師則語出驚人的表示社會組可選擇的路線比較多
也期望我要好好加油

這已經不是我的海了
走過信義樓(我們進去的那年才貼瓷磚的還是出來那年?)靠近仁愛樓的地方
仍然恆常滴著水
導師辦公室前面神秘的花香也在熟悉的涼風裡飄著
仁愛樓二樓我卻花了一段時間找老師稍微移動過的辦公桌
上不去每一棟曾經每天往返的大樓
靜思亭沒有體育課的說要看書其實都在打屁的笑聲或倩影了

掰掰了,我連賦別都沒有出口
甚至比往常都還不起眼的就離開了

搭捷運到動物園的時候大概差約定的2點十分鐘左右
沒有人抵達現場我只好先去麥當勞等
之後碰捧和魚喧來了
呂金金金則在我們也差不多用完餐後說在公車站牌等我們

木柵有一些荒涼了
我們撘著公車約莫兩三站就到了政治大學
包種茶節異於台大的杜鵑花節
攤位陳列在室外,呂金金金和李佳蓉都說有附中的氣氛

有嗎?你們少危言聳聽了真是
至此也與緣薄的碰捧魚喧兩人分道揚鑣
抵達時間就已經遲了還被一些並不是很認真想全盤了解的科系纏住
像是風管或中文
社會系明明就弄得像邪教儀式!
廣電還採訪我們 對呂鑫來說真是正中下懷呢
還開心的讓法律系的學姊們幫我法袍加身

斯拉夫語或阿拉伯語都很酷,但卻被中文系有意無意的中傷了
36格的蓋章賓果活動到最後也只完成13格,未達三行只能領取小點心(呂鑫很想要)
但是去兌換時才發現主辦單位攤位已經人去樓空一乾二淨
我們就走了

政大是一個自成格局的小山城呢
視野會比汙濁的城市校園還要清晰許多嗎?
演唱會要開始了依然在麥當勞嗑了兩份炸雞喝了一杯小杯可樂
搭公車返回動物園,在捷運車廂裡用書包把博愛座遮住
對面兩個濃妝豔抹(呂揚琇好sis)的女子好像三不五時在討論我們

他們兩個我以為是講話夠有條理的人
還是我太沒有慧根總是覺得幹嘛把事情想得又講得那麼複雜
So sad,簡單生活呢
忠孝復興站李佳蓉物理補習遲到了,南京東路站我和呂鑫下了車
遇到中東人,他問Taipei Main Station
我先是霹靂啪拉的說了一串中文,什麼你要先坐回去之類的
呂金金金說是因為我聽到Taipei以為他會說中文

呂鑫也是說了些什麼You have to go back
還強調Zhongxiao Fuxing!!
忠孝姊妹站會讓人搞混,外國人應該很討厭台北吧
我則是補充了MuZha Line什麼Blue Line的(咦不是同一條耶)
到樓下呂鑫才說他該不會剛剛是從這裡走上去結果go back又回到這裡了吧?!
他應該會大飆髒話吧
也十分追悔transfer竟然沒有說出口
頻頻扼腕唸了十年的英文都在幹嘛用的

迷路然後找Queen of南京東路,周敬恩
本來我們在排Sodazine預購、年曆海報、T-shirt晏晏和蔣蔣也找到我們
但7:1x工作人員就開始吶喊演唱會要開始了結束之後仍然會販賣請趕快入場
就只好入場了
我和呂金金金的位置頗差的,什麼2500嘛真是的

一開始的小宇宙、四季狂想、暫時失控不也是炒翻現場氣氛嗎?
整場演唱會都很不賴,可是我還是一直放空
最後encore了七次吧好像,拱到張懸都上來瘋癲了
結束在警察要來的12:1x的〈窺〉蘇打綠的第一首歌

噢呵,我只有一開始想到蘇打綠站在台上看著底下的近萬人
應該是訝異於自己的成就又感動於自己和我們的影響或連結
而有落淚的衝動(這不像是我該做的事呢)
之後再怎麼催淚連團員們個個淚眼婆娑(或斑駁)我都無動於衷了

青峯第一個哭的點是他第一次站在台上唱歌
那時候支持他的同學師長們是第一批願意聽他唱歌的人
從彼時到此時,他們持續默默的陪伴在他的身邊依然聽他唱歌
他今天最害怕會落淚的歌蔡健雅的〈紀念〉

之後獻給團員們的爸媽們的〈我只在乎你〉
一小段張懸的〈並不〉
還有我一直就很期待聽到的〈雨中的操場〉詞不是他寫的所以他需要小抄是嗎
青峯會好多樂器喔,吉他長笛口琴口風琴鋼琴你到底想怎麼樣啦?!

離開了趕緊搶買了年曆海報,我買完之後立刻只剩三張嚇死人了
南京東路站在我抵達的時候已經開始呼籲民眾不要上來車沒了真正衰呢
只好沿著木柵線走...

結果走錯我走到中山國中站賤死了,只好掉頭
從中山國中站再次回到南京東路站繼續走到忠孝復興站最後回到我熟悉的大安站附近
夜悄悄了整排騎樓底下只有我仍然身著制服疲憊的行走
我超級想睡覺的,大約2點回到住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