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靈魂擁抱

關於批評、想法,和送給一個某書局前的胸肌男的。

 

 


雖然一直不願把自己框訂得太過媚俗流眾,
但我還是要說侯文詠筆力火侯依舊熾烈,
人生的大結構和小細節似乎都呈現了。
煩躁焦慮病態自私貪婪矛盾慾望,
既清晰又隱蔽的蟄伏字裡行間,
很多拋出來看似角色的自問自答自攻自辯,
實則是提供讀者看待人生不同的切入點吧。

從《白色巨塔》權力與人性的角力,
《危險心靈》試圖從國中生的視野和氣力對抗整個無奈迂腐的大環境,
再到《天作不合》大概是很有深意但我看不出來的家庭小品,
最後到《靈魂擁抱》。
我覺得台灣文壇應該多一些這樣有影響力而作品通俗卻不低俗的筆耕者,
雖然我知道大概又是市場現實的阻撓不允許,
沒辦法,網路文學是不是還方興未艾?
我真的不想未來的出版品竟描述二十一世紀初的台灣文壇枯竭卻由淺薄的網路作家主導市場這樣的文字!
唉。你說我不必太悲觀的,但是我們能為這個世界做點什麼呢,我好想知道。
到底是哪一代的教育出了問題,或是這根本又是國情、民族性根深柢固的潰爛?
太亂了。你說我不必太悲觀的,你說這個社會一定還有可取之處的。
但是什麼時候我們要把世界翻來覆去只為了尋找那一點點星星之火的溫暖、感動或你拍胸脯保證的可取之處,
我們要的只是安定平穩,欣欣向榮,卻沒有人能給我們這樣的願景。
所以我們要改造吧?
或是有一部分人會揚棄會逃離,把這片失了母親失了名字的土地留給那群理想份子繼續去熱血奮鬥。
所以你拿去吧,在我不確定自己的肩手究竟是扶持扛荷或為你奉上之前。

唉。你說我不必太悲觀的,我也曾經渴求當一名以改造與拯救為己任的夢想家。

不一定要循著出版年代的脈絡看。
總之翻翻吧,或許會找到另一種觀照生命的方式。


PS
金石堂前堡堡你也會有興趣的,只是不知道你有沒有在關心:P
周敬恩那傢伙據說青峯會親自幫他劃位所以他可以完全不煩惱,
至於我則會和呂鑫坐在最高檔的位置哈哈哈,太酷了吧。
李佳蓉連最便宜的800都嫌貴。
一些附庸風雅的人士不停表達對我的羨煞又嫉妒,
但問題是你們會唸詭譎的譎嗎?什麼是晦澀?晦澀飄散在空中的修辭又是?
不會你們還敢以蘇打粉自居,下台一鞠躬吧你們別再貽笑大方了,
我可不想再打一篇攻擊虛偽高格調的文章!(嗤之以鼻)

我憤懣個屁啊?


無與倫比的美麗

01,遊樂。

02,花茶。

03,四季狂想。

04,左邊。

05,無與倫比的美麗。

06,白日出沒的月球。

07,這天。

08,簡單生活。

09,城市。

10,相信。

我不知道耶,應該十首歌that's all了吧?
送給你吧胸肌寶寶,你可以趕快去催促胖拼開始你們學校的聚會了哈哈XD
附中文組不會認輸的!!!XDD

邊聽歌邊讀書吧,口奧禾斗禾斗我的地政系在等我,你的資管系在等你。(誰啦?)
(我等第五首歌到深夜01:49分,累死了掰掰。)
(第六首歌第一眼誤視為白目,直覺批判性有必要那麼強嗎?)
據PTT(我超蠢每次打這個都會打錯)的鄉民猜測本專輯歌曲的排序規則是:
遊樂→花茶→四季狂想→左邊→無與倫比的美麗→
●●←●●←●●●●←這天←白日出沒的月球←
結果被青峯冊封為仙姑。

〈左邊〉

收拾好舊時光的傷口
 投靠了陌生的河流
時間往前沖
 沖散了你和我 沖散心跳脈搏
回憶寄放窗口

粉刷好舊屋簷的巷口
 掩埋了淚眼的斑駁
在轉角之後
 扣上故事門鎖
請你張開雙手 讓我死在懷中

握你的左手
散落在我手中的是溫柔
曾經給你太多
 傷心過
  過後總會寬闊

握你的溫柔
散落在我心中的是錯過
我需要寂寞
 來撫摸
  雨季中百花凋落過後的沉默

也許就逐漸忘了有多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