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停止愚蠢

其實什麼偶像之類的
一定是有足夠讓自己崇拜的理由
但是絕對沒有到令人愚忠的程度吧?
我覺得煽動和被煽動同樣可恥復可悲
當然或許也可能只是自己在那裡不嗨僵直假清高

抒情歌你搖頭晃腦個屁
好像真的很陶醉很沉浸其中似的
是不是只是覺得襪靠這歌好酷或是
我喜歡這組團體比盲目支持什麼艾薇兒五月天還更流行
這大概又是我自己自視甚高
但是我們必須承認社會上太多愚笨盲從的低知識份子了
追星個屁
我的意思不是在抨擊聽到蘇打綠舉辦首唱會跑去支持的人
是指一天到晚在網路上尋找哪一名明星哪一組樂團又要簽唱簽書演唱會
然後在自己的狀態或膚淺的網誌打上請支持某某某的廣告
或是永遠愛某某某
真的是很讓人嗤之以鼻
因為這則廣告的人名或團名或專輯名大約都是極度商業化或為了突顯與眾不同而挑選的冷僻項目
三個禮拜後絕對支持或永遠愛的受詞就會被汰換成
時下廣告量最氾濫的那組藝人

追星個屁啊
長得又醜說話又沒有水準還在那裡給我大肆討論1976
真的是我昨天雖然在一組文藝氣質歌音玄幻的樂團首唱會溽雨裡等待他們開唱
卻也必須要和一堆長得珍奇異獸的怪胎擁擠在一起
有一個女人我真的真的覺得牠明明就是剛在市場屠殺完一堆病雞的老臉婆竟然在和牠長得也不怎麼樣的朋友
在那裡大放厥詞著追星故事和眾多無意義的話題

對我說過這是我自命清高
那你還看個屁
我要繼續講哈哈
你們根本就是完全不了解人家寫的歌詞只會在那裡跟著完全不在乎群眾是不是淋得滿身濕的主持人大喊
誰誰誰 幾月幾日演唱會 加油
還要毫無挪動空間卻依然引頸期盼的人們配合鏡頭跳躍什麼的
要不是主唱體貼我們的安全
恐怕愚蠢又愚忠的所謂支持者
就要做出那些動作

就算支持也無須言聽計從好嗎
有沒有一點判斷力啊白痴
這讓我對好樂團自許高格調的歌迷們感到好悲哀及失望
誰叫他們太快竄紅吸引一堆半調子和從國小三四年級就荒廢課業的愚忠民眾
但很不幸的恰好他們卻也是消費力最驚人的族群!
他們可以兩三個月就換一款手機
班上最新潮最前衛的手機一定出現在他們的手上
要不然就是在完全放棄不會寫的考卷空白處出現談情說愛的歌詞
還以為自己看了幾本網路言情小說寫了幾段迷茫悵惘的文字就覺得自己好憂鬱好文藝
世界上除了愛情大概也就沒有其他精神食糧沒有其他值得煩惱的事情
喔有啦就是不能看電視不能上網在即時通狀態上也標上一段成績是後段的國中生才會用的文句
並且對華語專輯排行榜前二十名總是如數家珍
對於娛樂界的動態更是無所不知
當然偶爾有看似很屌的外語唱片也是會一窩蜂的朝聖
雖然看得懂的歌詞不到半句
但是依然會花三四百元買那張專輯
然後卻一直都只會哼前奏
科科

我幹嘛那麼生氣啊?

就只是想講一點點東西而已:)

希望我不用再補這篇文章,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