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馬麻把拔啊。

林子皓的媽媽是台大法律系。
邱顯至的媽媽也是台大的,雖然園藝系(不過是她第一志願)。
去年底吧在辦遊學說明會的時候,
挺多人的爸媽會說英文的。

我的媽咪是社會大學的XD
而且最棒的語言除了馬祖地區的福州方言之外就是中文。
但是她還是超強,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考上代書執照。(註:土地代書一職目前已更名為地政士。好酷炫XD)
那時候外公不讓我媽唸書,想要她去工廠工作。
但我媽跟他說如果讓她唸書,她可以賺比當女工更多的錢。

事實上,她辦到了。雖然那是個景氣發達的好時候,
她的收入甚至比當時的我爸還多。
(當然這也造成他們之間的一些問題。
you know, 該死的男性沙文主義)

土地代書需要精通地政法,有時候還牽扯什麼增值稅、遺產稅、贈與稅。
(我雖然跟著她工作了很久,但仍然完全不了解在幹嘛。因此舉幾個較常聽見的詞表述XD)
我想很難想像,她讀的是高職的模具科。那要幹嘛的啊囧rz

而現在我鼓勵她多學東西。包括英文,或是她有興趣的煮咖啡。

當然難免不禁設想,如果,她生長的環境是優渥的,或是在台灣本島北部,
誰能保證她不會是一女中的佼佼者,台灣大學的一份子?
不過就算不是,她還是全天下最厲害我最崇拜的女人。

我爸。來歷也頗離奇,根本是生長在鄉野田間的泥巴男兒,
什麼時候變成地皮王?(我不想了解他工作的實際內容,姑且一直以炒地皮稱之)
還能供養一個奢靡揮霍的兒子到首都生活。
他最近正在學電腦(這點倒是遜我媽很多),還迷上卡內基頗久。

一個從海邊,一個從田裡。哈哈多妙的邂逅儘管不怎麼搭。
然後造就我:)
我感激,然後會一直崇拜他們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