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坪林賞。

http://www.wretch.cc/blog/playyoyo&article_id=10022746
↑補育誠的〈*坪林 ─ 包種茶鄉之旅*〉
(連標題都那麼花美|||)

生命教育推廣社(好像是這樣吧)辦的活動,
社長是致淳!是致淳!是高調的致淳XDDD

訓育組長蕭乃升也有去噢,李育誠一直誇讚他當得很好什麼的。
還有兩個義工媽媽。到底是什麼動力促使他們能付出那麼多?

共同參與的熟人有33的于珊及立羽,還有58的蓉蓉,60的方方(說大胖你們應該比較能知道是誰)
當然還有71的育誠和附中的亦兒(死不承認自己隸屬於什麼團體XD)。
路途本來前段一路順遂,後來開進山路九彎十八拐真的快不行欸,
北宜公路真的不是在跟你開玩笑,沒有在跟你客氣的真的。
雖然如此依然玩著十分low的傳報紙捲音樂停就懲罰的遊戲。
致淳好會帶動氣氛啊。

坪林國中的輔導主任好可愛啊(不是我說的是某些女孩= =),
不過還是學長同學們來得稚嫩可口。唔我在說什麼。
後來他很不幸的在頗高級的教室裡宣布我們輔導的人數降成兩人,
太SHOCK了你聽到我內心澎湃的回音了嗎?
大家都一片驚訝吧我想。連致淳和仲維和豐全都說真的被整了。

之後主任就開始分享他的求學經驗,
以及來坪林教書的心路歷程。有人說「換我們被輔導了。」
之後開始吃便當XD菜色還不錯啦有沒黃掉的青椒耶好快樂(真知足)
李育誠和野原新之助結盟為厭惡青椒黨。

蓉蓉與育誠也在我牽線下認識了,她是58唯一來參加的女孩,
今天一直跟著我發揮平時的喇賽功。我只能說她真的很會喇。
當XU王林致淳碰上喇賽后李佳蓉激盪而出的花火真的好嚇人,
我和育誠都只能畏縮在一邊冷眼旁觀XD。

然後在雨裡拍照、玩很蠢的雨傘魔術XD,
在狹小卻視野良好的司令台上吃飯,
跑到二樓去偷看學弟學妹...

還有玩Wii!這真的很誇張很好笑XD竟然來到這什麼深山野嶺才第一次看到Wii XDDDDD,
還玩到摸到XD話說棒球真的很難,揮十次大概碰到一次就算幸運了,
我真的不知道那些常常打中的男孩是怎麼了,整個很認真。
不過我有打出全壘打噢真是我的天哪嘖嘖噗噗OOOOOOOOOOOOOOOOOOOOrz。

雙打網球也不錯玩XD我和育誠贏60的雙人組。

後來參觀茶業博物館。茶冰淇淋很好吃。
導覽員是個福泰的阿伯,他還滿強的!!
不過如他所說,我還真的忘記他做的什麼介紹XD
好啦就是,要有兒茶素才配稱為茶(市面上的青草茶冬瓜茶全被淘汰)
還有坪林最著名的是文山包種茶,喝了才包中台大,或是包腫成王思方。
烏龍茶的由來是一個名叫烏龍的人無心插柳的結果。
未發酵的是綠茶,全發酵是紅茶,輕度發酵是包種茶,重度發酵則是烏龍茶。

發酵是製茶的一個過程,茶葉採摘後會被萎凋及蒸乾,發酵茶會經過揉捻,使酵素釋出讓茶葉發酵。紅茶是百分之百地發酵,烏龍茶約是50~70%(又被稱為重發酵茶),包種茶約是30~40%(又被稱為輕發酵茶),綠茶則不經揉捻,也就沒有發酵。發酵越多的茶所含的咖啡因與茶單寧就越少,所以較適合喝茶不易入睡或胃不好的人飲用。(引用自知識+)

但越發酵兒茶素也會越少。

未經發酵的茶,是屬菜香型,讓其輕輕發酵,如20%左右,就會變成花香型,讓其再重一點的發酵,如30%左右,就會變成堅果香型,讓其再重一點的發酵,如60%左右,會變成成熟果香型,若其全部發酵,則變成糖香型。(引用自知識+)

怎麼每一種感覺都好香。

然後花大概十多分鐘參觀博物館,便打道回校。
大家都睡著了,只有我和育誠一直不斷的講話聊天幾幾渣渣...XD
主要是在談未來的路,但是也不能全然這麼說,因為穿插更多莫名其妙也忘記怎麼會聊到的東西。

青山綠水好台灣。可惜雪山千年水脈慘遭截斷、多少飛砂走石即將席捲台灣後花園靜謐的東岸、
所有議題總被政治狠狠導向...

當然我和育誠很少聊這種鬼東西,因為怎麼講都是嘴砲。

育誠說今天又講了好多話,他說總共超過十萬句了吧XD
我說一年沒講話之後那個數字就會驟減。
就這樣沒輔導到,也不能說真的有什麼收穫滿載而歸。
畢竟這種非物態的所得,需要的是日後往回看時,心底慢慢浮現的清澈的笑吧。

誰又知道。

↑值得注意的是你們看看蓉兒的皮膚變得好蠟黃而且面目猙獰。
還有右邊的男孩怎麼頭髮和姿勢可以帥成那樣。
李育誠你這張拍得可真好=ˇ=

↑註解:怪人與怪傘。
真是神來之筆XDD那傘玩不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