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遊故宮,吃太飽。

早上如同王思方那個胖女人所約,大概八點手機響(很久沒換的〈專屬天使〉Orz)。
愚笨的承認忘記在板橋打來,現在她們已經抵達台北車站了。
天哪真蠢。於是我就按照預先說好的慢慢蹉跎,(忽略胖女人附加的「算了快一點」)
背起行囊坐上公車,在陰鬱微涼的夏晨開始這天。

士林站。已經開始飄雨。肥胖二姝都一副吃過早餐的油嘴滑舌,我只好到一邊買了中冰奶及起司餅。
沒料到起司餅很油膩,是美美皺起臉來警告我們的油食之一(「你看那一層層的,都用了大量的油!」)
公車很擠,所謂擠得像沙丁魚罐頭似的。你要說土豆麵筋、番茄鯖魚、麻辣鰻魚我也不反對。
台北人真的太多了,加上一些像王思方這種外地人愛來湊熱鬧簡直要炸開了這台公車這座城市。

大家應該都是把握大英展倒數一週。
隊伍長得很不可思議,比北一舞會還誇張數倍。整個斜坡綿延得讓我們目瞪口呆。
既來之則安之(我竟然用了這麼老派的句子),只好排著隊跟著人龍緩緩前進。
(沒有學生證,差點就要用250元買全票。售票口的小姐只好問我有沒有中華電信的手機,
我拿給她看並用400元購得兩張優待票。真是奇怪的締約關係啊故宮和中華電信)

王思方已經有票了什麼她阿姨給她的。自以為人脈廣。

接著在等待時間便開始聊起過去,我和譚胖孩兒大肆的從拾參班的一號聊到四十七號,
真是號號各自有不同曲折的人生。國中同學的人生實在比高中死宅男們來得有趣多了。
(他們的生活大概就是看A漫、遊戲卡、PSP、讀書算數學、打手槍吧)
聽說陳勃宇要重考(可惜不智的找游于庭指導。我想大概是想效法某個低劣A片的情節吧?)
還有鄭富中。噢個個都是好生疏的姓名。加油吧你們。
雖然我也想要XD。

黃品盛耐不過升學班的操勞又休學了。反正那不是我的人生毀了沒差。
楊政穎還會和譚胖文打招呼,我只在想也差不多該被砍了吧?
還聽說他們班和Otto班籃球比賽輸了,就想上前打裁判,是被他同學拉住才制止這場危機。
你知道我想說什麼嗎?要演戲也不是這樣吧,自以為在上演哪一齣戲碼啊?

吳柏翰在學打鼓(不要告訴我是太極鼓),和學姊交往然後分手。真弱到底要什麼時候破處啊,嘴砲王?
呂揚琇持續去年的濃妝豔抹,布丁指責她她還以為只是開玩笑。真的是很舞女我不得不說。
胡毓青交了功課同樣很好的女朋友,林郁樺很喜歡她但布丁則否(前者倒是很常視人不清)。
戴寧的話言尤在耳,被布丁戳破後的現實讓人覺得十足諷刺,真是人心不古。

就這樣稍微清淡的聊了很多人。(王思方只能在旁邊一直問:誰啊誰啊? 因為我們都只說號碼)
我真的很可怕耶,英文課本明明說
"...Women, on the other hand, tend to focus on feelings and details. 
They mostly talk about people and events."
靠背喔。好啦好啦吵死了。

終於進入場內了耶:)但是就不能大肆聊天了好sad。
裡面很昏暗啊,我們先從埃及展開始看起。但是經過了半小時在人群當中擠來擠去,
欣賞了大概四五件作品之後突然覺得沒有導覽是個錯誤的決定(不懂背景和意義,又沒有作品簡介),
因此找到人群圍繞的解說員就趕緊簇擁上去,然而人牆太厚聽覺太差整個效果很不好。

算了管他的我一直都很豁達。
還有看到了什麼羅馬展嗎?我不知道,反正就是一堆破損的石像(我發現我對雕像尤其是浮雕實在快沒耐心)。
這時候眼尖的布丁突然在我耳邊叫:那是彭彥儒嗎?!
那不是嗎?!那不是嗎?!那還能不是嗎還有人會長那樣子嗎?(我的意思是每個人都是unique= =)
然後還看到另一個熟悉的側臉。那不是宜晴嗎?!那還能不是宜晴嗎?!

於是我就上前把手伸上宜晴的肩膀。
接著就是驚訝彼此的大相認XD 彥儒說本來要打給我的。
反正繞了一圈,還是見面了。
譚智文說感覺很奇怪,上次說大家要見面最後沒有結果,反而沒有約定就不期而遇。

管他的。
後來就胡亂欣賞一番。還到很冷的放映間看故宮正館的收藏。
剔紅盒子和多寶格和其他什麼鬼都好精緻噢,尤其是一個相連的瓶子。
算了講了你們也不知道。

直到宜晴打電話。最後在入場處相見歡,我們放棄了免費參觀正館的機會XD因為要和偶遇的彥儒宜晴吃到飽:)
那是王思方的專長相信我。她和林郁樺會是掃盤姊妹花!也就是所謂的吃到飽雙霸
我們搭公車轉捷運到國父紀念館(故宮、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我不承認什麼台灣民主紀念館)我分不清楚),
享受PizzaHut歡樂吧的299(加一成服務費=329)吃到飽耶好嗨。
好多披薩呀好棒還有莎拉水果之類的。

大家兀自好,就像在昨天。雖然宜晴說感覺有點變。
誰說不可以留戀?不懂為什麼以為到新環境就要斷前緣,其實歸屬感早就給予另一群人。

彥儒沒話啦XD因為沒有正常的男生,真抱歉= =。

最後大家都吃到快撐死。很久沒有這種吃到瀕臨死亡的感受了= =
彥儒在準備要走的時候又追加了泡菜,相當划得來。不像王思方愛吃又裝小粒,跟胖拼一個模子印出來XD
快把你的預備胃袋二號拿出來吧,欸欸三號四號可以先放著不然老闆會嚇到。
真不懂你在那裡裝什麼客氣大家又不是不了解你。

雨一直掉落。捷運在台北車站和彥儒宜晴揮別,剩下我和肥胖二姝到西門町玩三八的拍貼。
(記得其中有個胖姝說認識一個完全就是慘綠少年的學弟愛玩拍貼,我說「快點介紹給我認識!」)
怎麼辦我真的很三八耶真是的,王思方說「女生也沒有你那麼三八!」
你這個臃腫的下人= =。

我快累死了八點就睡覺,然後數學競試沒有倒扣我就亂寫,還有五十分欸太神奇了不來嗯!!

好啦我寫完了搬完很多校慶手冊《附活》手在顫抖XD。

(我發現這又是一篇很膚淺的網誌,本來應該要花大篇幅寫展覽的內容讓我內涵有所提升不是嗎?
但是管她的我一直不走那種風格啊XD)



2 則留言:

  1. 我本來也一直很想去看大英展
    但是寒假和瑋林他們去的時候他們窮
    大英票比正館貴好多就沒去了
    我的木乃伊ˊˋ


    版主回覆:(05/21/2007 02:51:21 PM)

    不約我嘛這是報應。

    回覆刪除
  2. 寒假的時候去做報告又還不認識怎麼約= =


    版主回覆:(05/21/2007 03:14:20 PM)

    好像是喔 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