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沒人願挨


「看到你都在抱怨同事和學生,覺得你不肯跨出舒適圈,是一種理解。知道你其實不喜歡這份工作,回到馬祖有別的想法,看到你在那裡找到喜歡的生活方式,努力活下來,是另一種理解——但這沒有這麼容易吧!」

他看到的我,僅是2018年的我,林晴灣看到的是2009到2018年的我,當然能做出不同的觀察,給予不同的評價。會是時間問題嗎?或者其實根本是性格、甚至人格問題?

林晴灣說她在談戀愛時也是很壞的,很苛刻的指出對方不好的部分,希望他能改變,為了一起更好。但她討厭那樣的自己,過後都會深深的自責。只是不知道我的那隻是不是這樣的,指出缺點,且樂此不疲?我覺得這段關係開始朝向他傾斜。本來關係就沒有「絕對」應該如何的天秤,都是實踐裡流變、協商出來,多的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例:王襄理及其丈夫)

但我們,好像沒人願挨。

「你好像成為你自己渴望的愛情了,他在外面風風雨雨,想休息時就能得到港灣。但你也想要他成為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