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Sound of silence

來之前可以到這裡玩
http://blog.pixnet.net/s19901114/post/8242372









你說過的。

你說鏡花緣一片姹紫嫣紅的朝生暮死是真的發生過的,
你說冬季的傍晚五點半燕子的尾巴會把流轉的雯華裁開,
你說天空和海潮一動一靜都是用沉默的天音想述說什麼,
你說一樹的野花是你眼裡最猛烈的暴火,
你說時間會停滯在天使經過戀人頭上的那一刻,
你說你會等到你所期待你所張望不下十數年的光陰的風景。

你想用瘖啞的嗓音再透露些什麼,嘔嘔呀呀的,就好像你的神情你的韻致都封凍了。
於是我的精神我的生命也昏暗了。
我希望我們到過沙漠,去禱告去傾覆荒蕪的焦土。
我希望我們到過海洋,去深愛一則有月亮有波浪的詩情傳奇。
我希望我們到過草原,去放飛一線懸天的希冀。
我希望我們到過夢境,去擁抱去沉默去安靜的流淚。

破碎的街頭在視野中流離失所,符號和語言變成噤聲的藉口。
你好想走但是都不曾走過的,奔騰的流光裡我們站成的一簇永恆。
嘿,你不想要我說晚安的對吧。
所以我沒有熄燈。
所以我沒有遠去。
所以我沒有微笑沒有呼吸沒有多餘的思緒。
所以我掉落在等待的等待裡,而等待是一條崎嶇的路,太遠太高太長太陡太不可及。

所以我沒有把你的窗簾拉上。
我想讓你看普照的陽光想念風的輕拂還有我們曾經說好要一起追逐的繁華和荒涼。
所以我在你空洞的眼裡看見我自己。
我還想說故事還想笑還想哭還想做一切我不會做的事。
所以你的不再憂傷的臉被刺眼的陽光割成兩半,
我的視野猛然向窗,一片蔚藍。

所以我揮起沉重的筆墨像是遲來的悲泣。
所以我只能讓你在泛黃的紙頁裡,舒展吞吐你的,無聲之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