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校園瘋神榜之東大上不上。

後面那是我自己取的XD

剛剛在JET看到這個單元,於是停下遙控器。

我看到的部份是一個男生和一個在共同的BBS發言的女生,
(我推測那個BBS應該是考生互相交流的場所)
在V6兩員的陪同下到東大查榜單。
也就是電視以前常常在演的,一大群人擠在大如全開的榜單前尋找自己的准考證號碼。
兩者的媽媽也都到現在替他們打氣。

之後V6與媽媽讓兩人自行進去查看榜單。
鏡頭還讓人十分恐慌的由上往下,經過一個個上榜考生的准考證號碼,
到主角的號碼之前就廣告,搞什麼節目效果真是太驚人了。

畫面回到等待的主持人及媽媽們,只看到男生面無表情的走過來(或是說表情過於複雜)。
V6問如何,男主角才說出那個如崩解情緒的鑰匙的一句話:「考上了。」
接著開始痛哭,媽媽也相當欣慰XD。
鏡頭播出方才在榜單上看見自己號碼的他,當場淚水潰堤,
還被四周身著橄欖球衣(寫著TOKYO字樣。是東大校隊?)的一群人丟到空中大肆歡呼。

天哪我必須告訴你我也好感動XD只差眼淚沒有變成一行緩緩滑落這樣。
倒是有奇怪的熱液在眼眶打轉XD。
他說:「我好怕落榜。」然後頻頻以手臂拭淚。

接著是女生,也走到相約的地點,同樣表情複雜難以言喻。
主持人問結果如何?她才緩緩說:「我沒看到我的號碼在上面。」
但是她說這一年媽媽一直陪伴著她,也受到很多人的鼓勵,得到的比結果還要好。

嗚嗚嗚嗚!!!
妳知道我有多有感受嗎。

最後女生進入了東京理科大學,在唸生化相關的學系,未來將攻讀研究所進入藥學領域。
男生則進入朝思暮想的東大駒場校區,木訥的他還選了令人匪夷所思的雜耍社。
總之,他們都得到了不同且不凡的人生,而且是他們經過努力、自己為自己追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