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我的未來不是夢之別讀純法學暨中文大熱潮。

不久前的禮拜四,career雜誌的總編輯臧聲遠先生蒞臨本校,
針對困擾許多小高一的選組進行演講,
其中預估某些在十年後會成為社會上炙手可熱,現在卻是冷門科系的大翻盤。

像是中文。

不過如果可以一切順利(當然所有的事情都要以分數有到做為前提),
中文大概仍只是我的輔系。不過比起中文,我更有興趣的是社會系:)
中文系固然可以拋開世俗走進千年古老的大中國,
讓文字洗滌靈魂,讓靈魂觸摸戰馬兵戎或百花垂柳或冷月溫詩...
但是仍舊比不過著眼於現實的社會系。
社會系實在是不甚專精的大雜燴,心裡政治法律有的沒的大概都有碰到一點,
但是至少那些東西我都覺得好有趣:)

全球華文熱。雖然是對岸醜陋殘手瘸腿的簡體字,但國文補教、讀經老師方興未艾,
大好商機豈能不趕緊分杯羹XD?
當然這樣的想法也許太過勢利,但誰有辦法?
第一志願不也都是這樣出來的?

為了證明自己的成績很高,填個法律系當然也是在考慮範圍內。
但司法改革已經漸漸動作,
而讀純法學無心力涉獵其他領域,研讀法律範圍極廣不專精,
各種原因造成法律人迂腐糜爛(請參見《千萬別來讀法律》)。
所以在當天的輔導課,
我和陳錫銘老師飛快的討論。
老師建議我如果唸法律,就別選純法學,可以考慮財經法。
(雖然聽說台大法律財經法組根本是個失敗的創設Orz根本沒人在修應該需要的商學課程)

噢我的未來啊。
先要擺脫現在的縱欲吧哈哈XDD。

附帶一提,橘菓子現打果汁真的好好喝,我好心醉XD(醉醇醴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