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愛你,拾參班,還有回不去的。

按這裡。
↑少髮昕的駢美巨作。 
和這裡。
↑肥胖女僕布丁的樸實巨作。
還有這裡。
↑終極大胖拼感性巨作。
(靠你們真愛寫,那我是要寫屁XD)

曾經很想離開那裡,現在卻魂牽夢縈。

對不起,跟拾參比起來,育誠班(1171)真的只能是屁,所以就略過。
王思方是個徹徹底底頑劣的死胖子,她竟然不知死活的要讀二類喔,可是有夢最美大家也不要太苛責。

你知道嗎,就像昀昕的「於是,一年了」。我在這一年裡頭到底得到了什麼呢?
在冰冷的東區寂寞的遊走?在五光十色張燈結綵的台北城迷失?
退出吉他社然後進入不知道有沒有小學弟妹要加入的心研社?
功課很爛,同學很賤,所以決定轉一類?
跟媽媽妹妹的相處只剩下一個禮拜還不知道有沒有兩天?
以前期盼現在終於躬逢其盛的,各式各樣隆重盛大的附中活動,結束後得到的只剩下空虛?

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還會那麼篤定的在分發區劃上基北的代號嗎?
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還會不顧在桃中畬園前準備交出志願卡,蔡伯宜一聲聲的「不要填附中,你會後悔」嗎?
沒有答案。因為生命自己已經走出了答案。
沒有restart的機會,也許浪費了一年,也許往後回頭看這一年得到無數。
我不能貿然斷言,正如同處在桃中三年的我們在當下也許亦不懂惜福,
待到終於如願以償奔向自己的憧憬後,在迢遙的彼岸回首一望,竟滿臉淚痕。

中午的區間車上,和志瑋在車站不期而遇(她和文組亦同屬1180故能提之),
談到今天是不是也要利用難得的午後和同學造訪母校?她說對。接著胖拼打來,她樹林下車。
那一刻是過去和現在的交會,而我能輕鬆表明愛的天秤往哪裡斜傾。
我說過了,我的認同感似乎在好久以前,就給了另一群人。
那就是你們,親愛的拾參。
所以我能在電話裡大罵胖拼「賤欸!我是台北人欸!」不理會自己身上褪色的制服,因為當時我是桃中紅牌拾參的一份子,不是名校師大附中的小高一。
所以我能從後面環抱可愛的班長,在他提醒我吉他沒拿之後還能忘恩負義的將吉他交由他負責背負。
所以我能和昀昕用不須多言的默契講一堆好笑的話還有用幾近瘋狂的尖叫音大笑。
所以我能不斷羞辱智文是幼稚園來的小妹妹,然後在桃中通往合作社的長樓梯湧出許多國三時拖著她跟我去買水,然後抱怨一堆那個女的好賤、考不考得上附中啊、我的愛人怎麼那麼可愛昨天做了什麼讓我怦然心動的事。
所以我能對著靦腆的Otto拖長音叫喚「Otto~♥」而只換來羞赧的笑不被罵白痴。

所以不論是哪一個昨天今天明天,我都要大聲的對你說:我愛你,親愛的拾參。

還沒完啦。
在衣蝶地下室我們就可以聊好久,其實也不怎麼佩服我,因為和好久不見的好孩子們喇賽是必要的。
雖然班長一直沉默害我抱怨都我在那裡撐場面。班長好可愛啊(搔)
胖拼和布丁很想要洗臉似的點了大碗麵,但是其實胖拼的臉還是塞不進去很可憐。
我的焗烤餐沒有認真在吃,還差點有胃痛感。都怪自己太愛講話。
昀昕頭髮好長了,國中的時候她是個短髮的禿頭女郎,下雨的時候要遮住叮咚點。
順應常規,按下叮咚卻沒了反應。可能是太久沒人啟動已經老朽壞去了。
就像如果沒有史上最大搖滾教室,我的尖叫功力也早就生鏽腐蝕了。

搭一路公車。碰到北一女徐筱涵妹妹和另一位據昀昕所述是中山的鍾培譽,都是強悍的英資女孩兒呀。

來到台北的後遺症之一,就是會忘記上車要投零錢,下車的時候也會自動走到前門想掏出皮夾感應悠遊卡。
班長那個桃園人背著我的吉他擠著人從前門離開,我看到後門開啟跟著其餘慧黠女孩們溜下去。
那個路口我叫不出名字,但是街景和風都那麼熟悉。
第九節桃中孩子爭先恐後大排長龍的7-11(我和店長阿姨還從國小就認識咧,還常去買RO點數卡XD),
國一的時候就常常光顧的早餐店(跟昀昕的許明凱有奇妙邂逅的地點),
已經搬走的麵包店(又認識,都是我媽喇賽功太強),曾經也是第九節熱門的補給站。
沒什麼特色的鐵板燒,堆滿看起來像是廢鐵等雜物的五金行(?)。
轉角。抬頭可以看見我的名字在台大補習班巨幅廣告的最下行。
第一次基測全校第八嗎?現在看起來顯得好諷刺。
昀昕抱怨了一下上友,我突然忘記的,似乎已經非常陌生的書局。
經過聲堡的時候昀昕還情不自禁喊了它的名字,炸甜不辣是名產嗎?
炸豆干很好吃啊,雞排則是奢侈的享受。
雞排搭配珍珠奶茶則是又豪華又墮落的不健康套餐。

一幕一幕都歷歷在目。

本來以為可以若無其事的闖關成功,可惜後來警衛還是抓住了我們,直到英資女孩的救星(同時也是我們的)江玉美老師現身。
老師依然如往昔,不過當時我得知老師並沒有擦任何的粉底真的讓我頗訝異。
不知道為什麼跟著她們走到四維樓,有人才如夢初醒的說我們應該去找我們的老師們吧?(遙指仁愛樓)
四維樓一直都是英資美術的世外桃源呀。普通班就是和他們有地理及心理的雙重隔閡。

很熱的信義樓,電風扇還是往後吹嗎?還吵雜得讓苗毅權老師頻頻大叫。
最後一年進駐的忠孝樓,(那一年的操場和我們不熟)講桌底下仍然很多又讓苗毅權老師大叫的跳蚤嗎(她還真愛叫= =)?
苗毅權老師還真的在辦公室裡吹冷氣(各處室的冷氣一直都是我們熱天的救贖)。
老師請我們合作社的飲料(我選摯愛的水),(我們在做作的掏腰包時:)「欸,想幹嘛。這裡是我的地盤。」
我說(感傷真情流露的):「也曾經是我們的地盤。」大家都笑了。

合作社的樓梯還是長得不像話,我和智文在多少天煎熬的日子裡在這往往來來,還有每一級階梯上不同的心情與故事。
那個我愛的、那個我討厭的、那個我嚮往的、那些平凡忙碌庸俗古怪等各種生活瑣事。
還有這次回去沒有機會踏上的,和胖拼都好想念的那通往圖書館的天台。
幾乎每個暮靄昏沉的六點半,約胖拼去上廁所,然後靠著欄杆說對未來的期待與憧憬。
胖拼期許自己考上武陵,而我則冀求附中手到擒來。之後她的志願有調整,我們還是好喜歡吹拂耳畔的晚風。
我們想念的不只是昏暗裡展望未來的勇氣,還有那個當下,再也回不去的時光。

午後的陽光被畬園上方稀疏的葉片篩成滿地的耀眼,
言談之間大家都快樂又惆悵的追憶從前。
這裡是我們體育課最喜歡的據點之一,不過我最常駐足的應該是靜思亭,那個拷問過許多好孩子的溫暖涼亭。

學弟學妹準備前往武陵探勘考場,正如一年前的我們在操場集合。
主任的精神訓話我早已忘光光,只記得媽咪騎著機車載我到現在彥儒的學校(當時的未來),既篤定又緊張的心情,還有吹過臉頰的涼風。
今年比較倒楣,太陽好大會讓人昏昏欲睡。去年下了雨,淡淡清清的天氣裡考出了好成績。
黃牌的孩子上了戰場,裡面有必定會跟他哥一樣考上建中的蕭信同小朋友,還有一定進北一的圖書館阿姨千金高聿嫺小妹妹。
加油了你們。雖然梁竣棠蕭信同都去建中讓我有點小不爽XD因為自己不知道妹妹夠不夠格到台北讀書。

老師說等一下請我到班上去演講,叫我可以開始擬稿。噗= =
後來我們還找了范禎娠老師(好想念的正咩,雖然我社會就錯公民一題XD。因為是小綠綠所以更讓人心動)
還有王君鑫老師(像短短的可愛鑫鑫腸,郭昀昕還一直用老師的氣音回應她XD)
以及簡淑惠老師(「一類組的人都是管理階級,自然組都是被使喚的。」讓我和譚布丁很開心)

3 則留言:

  1. 你還是可以寫啊拜託,
    你寫出來的一定會是駭世長篇大鉅作。

    回覆刪除
  2. 不是短髮禿頭女郎2007年5月27日 下午4:24

    吵死了啦= = 什麼禿頭女郎= = = =
    叮咚點... 因為上高中不能尖叫啊,所以叮咚點也隨之腐朽。

    是喇塞嗎!!!!!!上高中也有喇賽一詞耶,
    大家都在喇賽!!!!!!!!
    快寫完吧亦仔,我期待後面:)

    回覆刪除
  3. 你都一直拖著我去買水=ˇ=

    想到這兒,,
    我倒想到你有一次奇怪的舉動
    就是把家裡還有液體的寶特瓶
    全部拿到學校清理,
    其實我那時候有懷疑你幹麻這樣XD
    你可以在家清一清阿!!

    我不是小孩(嚴肅)

    恩,,還有你跟DEVIL討論不要喝名為魚鰭的飲料。
    還有我們一直約談班上的人,其實只有班長而已,,
    還有你一直拍一些很白痴的照片,
    還有..
    還有....
    這些都是過去式了ˊˋ



    不要罵王思方嘛,她,,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反正她得肥胖症了。


    版主回覆:(05/29/2007 04:13:45 PM)

    喔我現在還是常一次把全部的寶特瓶
    裝滿袋子然後丟到學校
    因為台北市垃圾分類超嚴格
    很麻煩

    什麼魚鰭飲料?有嗎?
    那是什麼味道啊好懷疑噢XD
    我們有約談
    帥彥儒=v=
    胖戴寧
    呆班長
    我記得有一次還榮幸邀請到親切樸素的竣棠不是嗎?
    其實我覺得班長很可憐
    被我們纏得無法參與體育課XD

    還有和昀昕胖拼宜晴歐橢彥儒等人玩的大冒險(包含在基測時約定輸家跳樓,或是在作文上寫個大大的"幹"字)
    和胖拼彥儒歐橢班長的建北附武
    後來你倒是看看,只有北一沒人能上而已
    有一次歐妥還把真心話大冒險講成真心話大探索
    好好笑
    大探索中毒了XD

    每次都很想睡覺的第九節
    剛進入忠孝樓的溽暑是不是還有許多奇怪的飛蟲會入侵?
    終於放風的我們利用短短十分鐘取得各式各樣好吃的食物
    只有阿川還堅持向胖拼訂學校難吃的便當
    其他人每天中午與黃品盛報備的美味外食
    陸泓宇很可憐都要去拿
    然後主任大概也睜隻眼閉隻眼吧XD?

    冰的珍珠奶茶去冰
    和楊政穎賭數學
    梁竣棠賭國文(好像是吧)
    賺來的好多杯珍珠奶茶
    後來楊政穎沒有送完

    達陣的考卷好難
    數學每次都考很爛XD(當然不能跟現在比)

    好多。

    好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