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新聞組:)

我們是,新聞組。

12屆。
十四屆的學長姊做的第一份學生報被罵慘,
所以目前是定位成可怕凶狠的一屆。
但換個角度想又說不定是老人純粹的情緒宣洩,
或是真正愛之深責之切恨鐵不成鋼?

或許跨屆聚會就能揭開他們凶惡面具下的真面目。
不過十三屆的學長姊說他們是很強的三人小組。

13屆。
從學長姊那裡得到的描述是人很好,
懵懂的我和馥嫣也直到暑訓才真正與他們有接觸。
之前的學生會全體跨屆聚會也只留了柏宇的手機。

打達是會長,發表談話和領導統馭的氣質氣度氣派都有到位,
只是常常板著面孔發表太過正經的談話,聽覺可能會漸漸疲乏?
但是我知道他是很強又很有趣的學長。
(我在打什麼報告下什麼結論嗎,感覺是硬要在後面加一句好話。|||)

約秀是組長,據傳是一個毒舌的學姊。
可能是對待學弟妹,或是沒有需要批評指責的地方,
因此並沒有機會目睹流言中的炮火四射,
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學姊好像很凶悍Orz。

建德是副組長,許多人表示是悶騷鬼。
我只覺得學長很好相處長得很可愛,
我在講做學生報啦或是其他會內組內各種趣事的時候,
一般都會面無表情應酬狀的學長姊中竟然建德漾著很真心誠懇的微笑。

柏宇和奸蛋都是有趣的好學長耶。
我和馥嫣那天晚上和丁丁學姊聊天之後也算是開啟和學長們的跨屆小組例,
三位學長都給了我們很多建議和叮嚀,
還有不可或缺的閒聊打屁八卦,讓十五屆新聞組正副組長那天是最晚參加暑訓小內閣的。
那個晚上其實我不太想離開1507。
最誇張的是結束談話之後我在深夜默默蹲馬桶還有不知道哪位學長跑來小提醒,
要積極參與學生會核心,還有正在進行的十五屆凌晨內閣噢,
然後要通風報信把開會結果告訴他們,有問題可以再去找他們。
真是只差我沒在廁所當場痛哭流涕。

施惠婷學姊我只在第一次組例(?)看過她,
還有天韻獎遠遠的知道那是安娜獅,
以及暑訓最後一日她才神秘現身。
怎麼辦,我覺得十三屆的學姊都帶給我比較難相處的感覺。
可能是學長們都太陽光導致溫良恭儉讓或說比較有個性的學姊們就讓我覺得有隔閡?

謝謝學長姊給了十四屆學長姊和我們都那麼多。

14屆。
是帶領十五屆一年的學長姊,
從頭到尾幾乎沒有責罵過我們,
一直都用新聞組特殊的節奏和笑點經營著這個小組織。

盈瑩是組長,
約秀說她是文藝少女,
致亨指她是南台灣小姑娘,
小波等許多人表示她是在台上就會完全化身另一個人的悶騷嗨咖。
對我來說盈瑩是指標,和十四屆所有學長共同為嗷嗷待哺的我們擋風遮雨。
對新聞組工作瞭若指掌,精確程度與要求皆高標準,
(這讓我對自己的急就章和一知半解很羞愧,怠惰是最大的敵人...)
另外學姊有一種超凡的說話模式和節拍,
還有高深莫測的打量眼神。

小皮是副組長,
有誇張的笑容和拍擊動作,以及最廣為人知的高額和凝滯肩膀。
迎新的時候我已經決定加入新聞組因此特別專注於盈瑩與小皮鎮守的關卡,
細節我可能淡忘了,但是他們常常無來由的陷入爆笑讓我印象深刻,
在當時就覺得是不是有某種頻率已經對頭了?專屬於新聞組的那種躍動。
就是那種只有新聞組才能參透的無聲蔓延的笑意。
然後今天我才知道學長原來也是八卦王子,應該捨棄送舊辦爆料大會才是正途。

致亨小波琮翰文哲,
小波是直屬班的學長,從還沒進新聞組就對我很照顧,
只是當時(到現在都是)對學長姊都有莫名的敬意導致我很緊張。
其實我應該要趕快鍛鍊無論是誰都能親切自然輕鬆寫意的攀談那種交際手腕才對。
致亨可能在哪裡都低調不下來,(我是指有一種吸引眾人目光的特質)
琮翰和文哲都是電算社的害我已為琮翰也是二類!都一年了我怎麼能這樣不及格。
文哲在電話裡的聲音根本就是午夜裡最溫柔的電台主持人,
好像會不停放送最緩慢最輕柔直達最心底的那種情歌似的。
琮翰有另一種奇妙的tempo,還有他的鬍髭我覺得已經是他的活招牌。

我知道還有另一個外派到巴基斯坦的CIN學姊:)

謝謝學長姊給了我們那麼多。

15屆。
馥嫣是學長姊為新聞組決定的副組長,
但是我覺得她的細心縝密效率之高點子之多已經達到可怕的境界,
有時候我會覺得沒有馥嫣在我到底能做什麼啊?
看來去年約莫十月十一月在網路上第一次和新聞組組員脫離不了組務的交談的我們,
都沒有想到我們即將接替著盈瑩小皮帶著十五屆學生會新聞組全力衝刺。
謝謝馥嫣各種小雜務的鼎力相助,還有冒著家庭革命的危機接手機和來校開會。

美恩亞歆育寧,
還有思瑜。
美恩是個蘿蔔型女子,名字蘿蔔體態也很蘿蔔,並且擁有專屬蘿蔔的果斷,
實在令人很欣賞。可惜接會前她先接了合唱團團長一職,以及因很湊巧的在錯誤的時間扛起排版,
導致高二只能參加組例和幫忙撰稿,不過我還是很感謝有人幫忙分擔工作。
亞歆是管樂女子,
雖然我們在最早最早以前好像有點不愉快,
還導致我萌生退會之心,但最後終究和平落幕,而且現在相處愉快,
是繼呂鑫之後在會內符合我高笑點的人員。
育寧是漫畫女子,
對於驚嘆號以及各式御宅資訊十分熱衷,三句不離漫畫。
不過也常常會彈跳出一些奇異的新點子,可能與漫畫世界的顛三倒四光怪陸離有很大的關係。

思瑜是逃脫女郎,是15屆的外派記者,現在在美國積極學習游泳以及網球。
我們會思考催稿到美國的可能性,屆時學生報頭版或許就會是「我與網球——在北美玉米帶的日子」,
請引頸企踵的各位拭目以待。

再來以下這片空白,留給你們。
嘿,親愛的16屆。















2 則留言:

  1. 歐歐我來發言剌!
    話說我才覺得你真是太強了
    一夕之間變嗨咖
    哈我看你才是盈瑩化身XD


    啊哈不要太感激我不要太敬佩我不要太羨慕我~一起加油就對剌=ˇ=

    回覆刪除
  2. 盈瑩沒有一夕轉嗨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