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一段。

認識了很多人...發現都是無謂的喇賽居多,要深談或是契合有難度。

一直很欣賞一句話(甚至還抄到我的某本notebook裡)
「人的相處就像過冬的刺蝟,離得太遠怕寒冷,靠得太近又怕刺傷對方。」
或許諸位並沒有這方面的困擾吧...
但是熟知我獨裁霸道的相處模式就能知道為何能對這明言心有戚戚,
不計其數受過我欺凌羞辱的人相信也很明白何謂刺傷。
當然那種剟刺並不都是因為靠得太近。

育誠在很早以前就點名我是仙人掌。
不知道怎麼雖然知道人家是笑罵似的怨我,還覺得有一點變態的自豪,
好像把人鞭笞得體無完膚是一件無須反省而難度甚高的事情。
也正因為如此,幾乎每個曾經朝夕相處、推心置腹的好友,
最後都離去。
也許仍然太幼稚,常常賭一時之氣。
育誠也多次說明我的易怒(雖然之後我都會自首般的開罵XD)。

所以好像是自作自受哦?

能不能有一段情誼,是真正永恆而持續當初的美好?
能不能有一段情誼,就算經過莫名的尷尬還能無瑕如始?
能不能有一段情誼,不再有埋怨或齟齬?
能不能有一段情誼,像陽光一樣溫暖像空氣一樣疏離又不可或缺?

文章寫好爛啊我,真是越來越言不及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